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猛一看到“感恩”這似曾相識的詞,微笑的我心頭一震,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頓時氤氳在周圍的空氣中。天啊,這個時候我居然悟不透也道不出這簡簡單單的詞的含義……

  爸爸,你說的對。我真的不懂得感恩,那是因為我冷漠的內心早已麻木。一直以來,你扮演的總是幕後的沉默者,但你強有力的雙手支撐着我的信念,用不容置疑的目光給我輸送源源不斷的力量。還記得么?每次和你出去玩,你總在我興緻高昂、奔跑跳躍時,跟在我身後不疾不徐地走自己的路。而在我筋疲力盡、氣喘吁吁時,你卻大步流星,你告訴我:“我有責任讓你明白,怎樣完成漫漫長途的跋涉。”我暗暗加勁,反覆思索這句話的含義。爸爸,謝謝你,未來的日子裡,你會發現你的女兒漸漸堅強,也會發現她在長大的過程中慢慢擺脫嬌嫩。

  媽媽,我知道自己錯了。今天在我咬着筆頭構思這篇叫“感恩”的作文時,你輕悄悄地送來一杯熱咖啡,同時擲下了一句重如千斤的話:“為什麼你不懂得向我們感恩?”你無心的一句話,留給我的思考卻無休無止。想起從前,你對我的要求特別嚴格,為此我恨過你,還否定過孟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赤子情深。永遠記得那一晚,我因晚歸而和你爭執,你一氣之下扇了我一巴掌。我傷心得轉身進屋,很久沒有理你。後來,哭着哭着不知什麼時候就趴在桌上睡著了。半夜,朦朧中感到有人抱着我,微睜雙眼一看。是你!你吃力地將我抱上床,蓋好被子,粗糙的手輕柔地撫摩我早已不疼的臉頰。此刻,我的恨已完全冰消瓦解。在你離開后,我終於忍不住了,捂着被褥哭起來。聞着被褥中肥皂的清香,想起你在冷冰冰的水中泡皺、凍裂的手,越哭越厲害。這一切,你都不知道。現在我向你保證,你的女兒以後一定會很聽話,很乖巧,真的。

  老師,也謝謝你讓我擁有這次比賽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我要感謝您——時時提醒我不忘擁有感恩的心。

  ……

  一個“感恩”的詞語,讓我驀地發現有那麼多人、那麼多事需要我從心底感恩。再哼起那首旋律悠揚的《感恩的心》,別有一番滋味??是酸楚還是甜蜜,是聖潔抑或和諧?我想,應該都有吧。

  慶幸的是??感恩之旅,我邁出了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