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父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世上有一種愛是無私的,從嗷嗷待哺到蹣跚學步,從玩耍學習到為人處世,我們健康成長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他們無窮無盡的愛。沒錯,那就是父愛、母愛,我們應該學會“感恩父母”。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欣喜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從此,父母的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項新的責任——將我養育成人。為了給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從此以後,我成了家的軸心,父母既要忙着工作,又要分心照顧我,那份責任該有多重,我現在難以理解。小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現在想起來,父母怎麼會不辛苦呢?從我一來到這個世界起,大病小災便隨之而來。在我生病時,父母的臉上總是流露出憂傷的神情,放下手中的事情,立即送我去醫院。病好后,對我噓寒問暖,可以感覺到,父母那懸着的心放下了。

  這個暑假,我利用閑暇時間在家中幫助父母做家務。一來減輕父母的負擔,體會父母的辛苦;二來學習一些基本的生活本領,鍛煉自理能力。血濃於水啊!對於父母,我們永遠有道不完的謝。當我們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的時候,第一次獨立邁開一步的時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寫出一個字的時候——是父母在身邊耐心地教導我們。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還是父母。

  由此看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從現在起,學會感恩父母呢?學會感恩,是父母為我們創建了現在的幸福生活。請記住,感恩父母是我們為人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

  初二:作文網之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