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漸漸地我踏入了中學校門,自從那一刻起,我們的關係漫漫地清淡如水。不久,你就永遠地離開了我。你——就是我那七彩斑斕的童年。

  與你的分別我真的心如刀絞,你恨心地帶走了我所有的童真與歡樂,在你與“花季”做完交接儀式的那一剎那;成長的煩惱、升學的壓力便整天纏繞着我。是的,我不得不得承認,我來到了被稱為“最美好也最痛苦”的花季。我長大了,所以就不應該去兒童樂園玩;我長大了,所以就不應該抱着洋娃娃入睡;我長大了,所以就不應該把“眼淚”作為武器,我長大了,所以只應該背上智慧的弓箭,去書山題海中拼搏,直到每次遍體鱗傷。難道這就是成長嗎?在學校,體育課的自由活動不見了,變成了可怕的“魔鬼訓練”;美好的課間休息不見了,變成了滿黑板的習題;令人期待的周末不見了,變成了各種培訓班的天地。——如果只是這樣,我真的不願長大,我願永遠和你住在那段美好的回憶里!然而你悄悄地走了,正如你輕輕地來……

  時此刻,我的耳畔突然回蕩起了那優美的旋律“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是啊,我雖然失去了一個好夥伴,但是我長大了,我有了新的夥伴,我相信只要我樂觀真誠也一定會與花季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人總是在不斷地離別與相遇中漸漸成熟的,我想“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經過“花季”,就會變得成熟,更能適應這個社會,使自己的眼界變得開闊,真正成為這個社會的一員。

  花季是一朵濃艷的玫瑰花,雖然它枝頭帶刺,但是這卻絲毫不會影響它的芬芳,反而會增添幾分對它的憐愛。其實一切事物都有兩面性,花季也不例外。雖然在花季中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煩惱與痛苦,但是我們就應該在暴風雨一次次猛烈的襲擊中把自己磨礪成堅強的少年,我相信陽光燦爛的那一天已經不遠了!現在,我長大了,我不再是丫丫學語的孩童,而是長成了一個樂觀自信的花季少年,感謝童年所帶給我的美好回憶,雖然它已變得十分遙遠。如今,它濃縮成了一杯醇香的美酒,我會在回首往事時將它細細斟酌。

您正在瀏覽: 感悟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