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這並不是一片肅殺的仲秋時節,是生機勃勃的處夏。但是,這並不意味着在人們視線之外的某個角落裡,沒有一片片凋落的樹葉。

  一陣微風徐徐拂過,老樹竟抖動了自己的枝條,沙沙做響。緊接着,幾片還未乾枯,但也不再蒼翠的樹葉在我頭頂打着旋兒,緩緩地、輕輕地落在了僅有幾株野草的地面上。

  在樹葉落地的瞬間,我的心潮又一次涌動,幼年時的一幕幕又浮現在了眼前……

  每到草木蔥蘢的盛夏時節,總會有鳴蟬在枝頭放聲長吟,總會有金龜子在半空中畫著優美的弧線。即使是在暑氣未散的夜晚,也總有螢火蟲提着燈籠在夜幕上游弋。

  不知不覺中,一片落葉竟悄然落在了我這孤單的遊人肩上,倒與軍人的肩章頗有幾分相似。但不知這樣的比喻用在這兒時與夥伴們相聚的地方是否相宜。

  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再少也會有幾個小夥伴不顧大人們的責罵,約在一塊兒撒歡。有時,兩個好朋友鬧翻了臉,嚷着再不一起玩兒了。可是,到了第二天一見面,似乎昨天根本就沒說過這話,又混到一起了。有時,幾個小夥伴一起到江邊戲水。結果,因為沾在腳上的浮萍沒弄乾凈,回家后被臭罵一頓。

  而下雨則是我們最反感的天氣,因為每次一下雨,我們就得被關在家裡,見不到彼此。也就更不能在樓舍間玩兒起“藏貓貓”的遊戲。這樣的一天,對於我們而言是毫無樂趣的一天。我只能看着房檐上的水珠一顆一顆地滴下來,最後成了一條晶瑩的絲帶。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而非一個下雨之日,但小夥伴的身影去了哪裡呢?或許,我與他們已很久未在一起玩耍了。只不過是今天更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罷了。

  這地上已鋪了薄薄的一層落葉,就和幾年前幾乎沒有任何區別。也許,對於我們而言,身邊有很多的人或事都發生了變化,但也有一些東西是從來不曾改變過的。就像這腳底的落葉一般,它們依舊是那樣靜悄悄地卧着,踩上去仍是那樣的愜意。

  風停了,樹上再沒有落葉飄下來了。

  我抬頭望了望這一方熟悉的天空,如來時一般默默的離去了。

  或許,那些靜卧着的落葉們有一個天真的夢,並正在那個甜蜜的夢鄉了熟睡。而那個夢,也正是我心中被落葉所掩蓋的夢。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