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遭遇逆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逆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遭 遇 逆 境 

  福建雲霄將軍山學校

  八年13班

  許俊澤

  指導老師:何平 

  魯迅先生曾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倍的用起來應付一切不幸。” 

  是的,人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厄運隨時都會與我們相逢,遇到逆境不要逃避,逃避只是怯懦者的“法寶”;使勇士就應該直面人生,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倍的勇氣面對一切不幸。 

  高士基年輕時留學美國,畢業后劉摘美國繼續深造,23歲那年,由於實驗中的失誤,他被病毒入侵神經,全身癱瘓,飲食都很困難。然而,他的精神卻沒有垮掉,他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從事寫作,發表了許多優秀的文學作品。 

  貝多芬在聽力盡失的情況下完成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第三交響曲——《英雄交響曲》;愛迪生耳聾卻成為舉世聞的

  “發明大王”;張海迪高位截癱,生活不能自理,可他憑藉著百倍的自信和頑強的毅力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昂首挺胸“站”了起來。 

  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 

  英國19世紀傑出的批判現實主義注意作家狄更斯,家境十分困難貧寒,父親因負債而拖累10歲的他一同進了監獄。出獄后,12歲的狄更斯去一家皮鞋作坊當童工;小學時,他經常受到校長的痛打和毒罵,不久就因貧困而退學。這種屈辱的生活嚴重傷害了他的自尊心,但他並沒有退卻,反而激起了他刻苦頑強、勤奮不懈的學習和鬥爭精神。使他成為了一代文學大師。 

成功是新大陸,不嘗一嘗在大西洋上漂泊近兩個月看不到大陸的苦,哥倫布怎能在毫無希望中看到曙光中的大陸呢?成功是勝利果,不每天嘗一嘗苦酒中浸過的苦膽,勾賤不可能盡享復國來吳的甘甜;沒有半個世紀的奮鬥,沒有失去大批優秀兒女的痛苦,五星紅旗不可能在祖國的天空中高高飄揚。 

命運總愛開玩笑,逆境有時總會連着逆境。挫折總是邊着挫折,雖是如此多舛,卻還是造就了許多人才。 

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西班牙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塞萬提斯,因小時候貧困,四處奔走謀生,經常以乞討為生;22歲參軍后,在離隊途中被海盜抓住作為奴隸出賣;1580年蒙冤入獄,3個月後無罪釋放;但他卻寫成了不朽之作《堂吉河德》。 

明朝“奇”人歸有光曾八次落榜,可學路多舛;但他仍寫成了四十多卷的《震川文集》。四次落榜的清代文學濃蒲松齡在這多次失敗后還是寫成了《聊齋志異》。著名科學家霍金從小被疾病包圍,在舊病治好后,總是新病又接着來臨,但他在病魔面前頑固鬥爭,創作了《時間簡史》這部科學巨著。 

逆境能扼殺人才更能造就人才,厄運和不幸的降臨並不意味着我們將一事無成,造成一事無成的原因其實在於自己缺乏自信,缺乏勇氣和毅力,在逆境面前打不起精神,先自退縮了。 

“逆境是達到真理的一條通路。”當厄運不幸降臨時,我們不要害怕。生活不是夢,而是由我們自己托起的一片晴空。成功之路永遠掌握在我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遭遇逆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逆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