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邂逅彩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彩虹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遠處的高空,在那雲間,在那紅日下,這絢爛的、多彩的,不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彩虹么?我在小學的課本里讀過,我在攝影師的鏡頭裡看過,我以為那是騙人的可愛的童話,而此刻,它就這樣明晃晃地、赤裸裸地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多想插上翅,多想衝上雲霄,只為和這七彩的橋來一次真真實實的邂逅。彩虹是天的眉毛,是雲的心橋,是日的影子,而我知道,它只不過是一種光的變換,尋常的就像那鏡中的我,可還是壓抑不住這內心的狂喜。

  我會背彩虹的顏色,我會分析它的成因,可我唯獨不能飛上它的搖籃,不能採擷它的碎片。我想做些什麼記錄著激動的時刻,可又怕錯過這難得的邂逅,我還想再數數彩虹的顏色,我還想再看看彩虹的英姿。這難得的事物就是這樣叫人心生矛盾,既想享受當下,又想做些別的事來記錄此刻。

  彩虹從雲的深處彎至另一簇雲的深處,恍惚間你覺得雲動了,架在上面的彩虹也跟着動了,於是你覺得自己的身子也跟着飄動起來,連同的你的心扉,連同你的靈魂,都兀自騰雲駕霧起來。也許美景就是用來感受的,從來不需要記錄,鏡頭下的美景只是一個空空的屍體,真的美景需要你與它邂逅,邂逅在雨後、在晴日,在你最不經意的蹙眉間。

您正在瀏覽: 邂逅彩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