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拼搏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拼搏指豁出性命,激烈的搏鬥,比喻盡最大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要實現自己的理想,需要拼搏的精神。

  人生能有幾回搏?歷史的道路不是寬闊平坦的,它在曠野中前進,有時穿過塵埃,有時穿過泥濘,有時橫渡沼澤,有時行徑叢林。不迎頭搏擊,絕不能前進。

  戰場上,與敵人刺刀見紅,是拼搏;賽場上,與對手一決雄雌,是拼搏;洪水裡,為搶救人民財產勇戰激流,是拼搏;實驗室里,夜以繼日的探索科學奧秘,同樣是拼搏……

  人應該有拼搏精神,拼搏可以化逆境為順境,拼搏是競爭的需要,因為它是一種進取和抗爭的精神。

  我認為愛拼才會贏。

  總不是聽到這樣的消息:某人曾樣的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在小地方小有名氣;可面對全國性的作文比賽,卻畏首畏尾,不敢去拼,最終放棄比賽,然而當大賽成績揭曉時,該人又對獲獎的文章品頭論足,認為簡直平淡無奇,並不見得比他寫的作文高明。也許獲獎的文章的確無高明之處,但畢竟人家試了試,拼了拼,獲獎的機會就像是被人家逮着,而他雖有才華,卻不去試一試,不去拼一拼,有怎樣有贏的機會呢?

  沒有“拼”的精神,沒有試的勇氣,在21世紀恐怕很難有立足之地,很難更好額建設祖國,為祖國作貢獻。

  有一首歌唱得好:“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青春,在追求中曝光,在拼搏中彰顯。

您正在瀏覽: 拼搏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