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山西自豪(徵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山西自豪(徵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山西自豪 

  ——讀《華夏文明看山西》有感 

  說起我的故鄉山西,我的自豪之情便油然而生,我總會情不自禁的誇上幾句“我的故鄉山西……我的故鄉山西……”。 

  自從我讀了《華夏文明看山西》這本書,我更是自豪不已,山西的文明進程竟然從未間斷過,這一點真的使人難以置信。就這樣一個難以置信的事實,卻發生在我們山西這方國土!我心裡不由地默默念叨着:“我的故鄉就是中華名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啊!” 

  每當看到歷史課本里所介紹的堯、舜、禹和夏、商、周時期,我就會想到:我們山西可是堯、舜、禹和夏、商、周時期的主要活動地點呀;再說古時候的歷史典故也有好多山西的呢,比如:三家分晉、桐葉封弟等等;還不只這些呢,你一定聽說過武則天吧,還有狄仁傑、薛仁貴,他們可都是山西人啊!再說說古時候的“晉國”,持續發展了近200年,在春秋時期還發展成疆域遼闊的大國了呢!也就是為此,我們山西才有了“晉”的簡稱。就憑這些,我怎麼能不自豪呢? 

  我的故鄉山西不僅有着悠久的歷史,在文化藝術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詣呢! 

  山西素有“戲曲的搖籃”之稱。早在1000多年前,山西的老百姓就對戲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咱們的“晉劇”在全中國那可是赫赫有名的呀!還有一些精美的北朝建築,比如北齊婁睿墓壁畫、徐顯秀墓壁畫,虞弘墓石槨浮雕,無一不體現出我們山西是文化藝術的寶庫!這就應了一句話:“華夏文明看山西”啊! 

  說了這麼多,我又情不自禁的自豪起來了!“我是山西人!”便成了我的口頭禪。 

  看到山西繁榮昌盛的景象,我就會不由想起那些為山西的發展作貢獻的人們,他們就是山西的功臣啊!就說家喻戶曉的武則天吧,她可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女皇帝呀!皇帝歷來都是男人的專利,可武則天卻登上了那個位子,為天下的女子爭了一次光。還不負眾望建造了輝煌的業績!這是多麼令人驕傲的事情啊! 

  回頭想想我自己,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我應該向那些建設山西的“功臣”看齊啊!雖說我還小,任務也只是學習,這和建設新山西也沒有什麼直接性的關係,但是不學好知識,怎麼能成人才呢?又怎麼能為山西的建設作貢獻呢? 

  山西的建設需要人才,為了建設好我們的新山西,為了讓我的故鄉發展更迅速,我們每一個山西人都應該從小樹立理想,建設新山西,為故鄉的發展盡一份微薄之力! 

  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學習,實現我為建設新山西作貢獻的偉大理想!我要對着世界吶喊:“我愛山西,我愛我的故鄉,我為山西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為山西自豪(徵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山西自豪(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