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母的愛,是一場可以灑在我心田的細雨;父母的愛,是黑暗中的明燈,讓我的心不再孤獨;父母的愛,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讓我有勇氣接受挑戰。父母,一個多麼讓人感到熟悉的名字啊!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把我們撫養成人卻不求回報。我們在學校里學習的時候,他們還在辛勤地工作,我們在大手大腳地消費的時候,他們還在為了賺更多的錢而發愁。我們殊不知,父母的皺紋已經爬滿了臉龐,頭上也新添了几絲白髮。

  孟郊的《遊子吟》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極大地表達出了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是啊!天下有哪一對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呢?可是我們是否對這無私的付出有一絲感恩呢?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因此,我們更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

  古時候,有個叫王祥的人,他的親生母親早就已經死了,他的繼母在他父親面前說他壞話,使他失去了父愛。但是,即便如此,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他仍舊衣不解帶地侍候他們。繼母想吃活鯉魚,適值天寒地凍,王祥卻沒有退縮,他卧在冰上,冰自行融化,躍出兩條活鯉魚,繼母食后,果然病癒。王祥是多麼地孝順,多麼地懂得感恩啊!我們卻不知回報我們的父母,我們似乎太不懂事了!

  你們可曾記得父母的生日?可曾知道父母喜愛什麼?可曾為父母分擔憂愁?其實我們都知道,父母最大的希望是看到你們好好學習,出人頭地,這樣才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風中的風鈴響起,似乎在奏響一首感恩之歌:感謝父母的嘮叨,因為他們是為讓你少走彎路;感謝父母的鞭策,因為他們是為消除你前行的障礙。

  讓我們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與父母交流。感恩吧!感謝父母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我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鳳鳴同福初中初二:孫思怡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