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褐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褐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來這個學校三月有餘,竟還未真正去過海邊。唯有軍訓時隨着教官們去過一次,在熾熱的夏天。

  學校離海很近,大約三四公里。因此在校園裡似乎也隱約能嗅到海水的氣味,傍晚時或許還能產生聽到海潮聲的幻覺。但畢竟看不到海。

  因為靠近海,所以風總是很大。樹們晃動着傾向一邊,掛在樓壁的條幅們被吹的獵獵作響,頭髮稍不注意就被撩起。

  站在南操場,可以望見巨大的白色的風車們,默默地保持着距離,轉動着。那裡就是海邊。

  軍訓去的那次,正是干潮,從海堤上望下去是一片裸露的灘涂,大約能看到些人在彎腰拾着什幺。再遠處,便是黃褐色的渾濁的海水。天很熱,一切看起來都像是幻覺,恍惚間只覺得這片海有些醜陋。只看了一分鐘,便背着海坐在大堤上,對面是默默地保持着距離,轉動着的風車們。如此近距離地仰視他們,竟聽不到一點葉片轉動的聲音,似乎只有沉默。看着他們便涼快許多了。

  第一次見到海是十歲時,那年寒假去了寧波。特意找了一天到了海邊,沒有遊人。冷酷而充滿力量的海風迎面呼嘯而來,離海水四五十米處的一棟簡陋的木屋東搖西晃。腳下的沙灘被凍結,只有表面的些許細碎的無助的沙子們,被風吹起,飄向身後。同樣是黃褐色的渾濁的海水。

  十二歲的夏天總算見到了藍色的海水。隨同學一家去了東海上的一座島嶼。沒有工廠沒有高樓沒有繁華的商業街沒有擁擠的人群,只有森林海鳥漁船。然而遺憾的是沒有沙灘。小島四周皆是礁石,被海水雕琢得千奇百怪的礁石。也正是如此,遊人才不多。隨島上的孩子去礁岩中探險,脫得精光下海潛水,找來石塊惡劣地敲打可憐的藤壺。儘管是夏天,卻一點也不覺得炎熱。

  十五歲的夏天莫名奇妙地被父母送去澳大利亞旅行,轉眼間由夏天來到了冬天。因為氣候地緣故,那裡的冬天並不寒冷,尤其是緯度較低的布里斯班。在某一天的夜裡,和同行的男孩出了酒店,向海邊走去。凌晨兩三點,天空意外地不是那麼黑暗,可以清楚地看見路邊相擁熱吻着地情人們。至於何苦凌晨一對對地在路旁接吻不是我們能弄明白的。不過沒有覺得半點不妥,有海的感覺。穿過一片老年人喜歡居住的別墅群,便是海灘了。風不是很大,沙子很軟,海水是深邃的黑,比天空更暗的黑。卻出奇的平靜,潮水緩緩地和着某種不知名的節奏湧起退去。背後的城市有如一隻巨大的鯨趴在岸邊酣睡,舒緩沉重的鼻息亦和着那不知名的節奏。

  原以為學校附近的海岸沒有沙灘,不料被告知有一處人造沙灘。沙灘,一般說來,是屬於夏天的罷?然而我一次也未見到過夏天的沙灘。明年,便去一次罷,即便是人造的。

  那裡,不知有沒有默默地保持着距離,轉動着的白色的風車們.

白褐黑 作文推薦:

  • ·白褐黑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白褐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褐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