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街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提着盒飯,走在給媽媽送飯的路上。

  這是一條熱鬧的大街,有熱鬧的事,有熱鬧的聲音,還有看熱鬧的人。

  一聲老人的咒罵突然衝擊着我的耳膜,聲音有點沙啞,話語有點,毒辣。我循聲望去,那是一個掛有銀絲的老婆婆,她一邊扶起被撞翻的三輪車,一邊破口大罵。她的喉嚨在擴張,擴張,彷彿要撕裂掉,布滿皺紋的臉在扭曲,扭曲,彷彿都扭成一團。老人收拾着地上的東西,雙唇依然劇烈地運動着。周圍開始圍上許多遊手好閒的人,他們喜歡看熱鬧。

  一個穿灰色襯衫的中年人默默地退出人群,沒有看老人一眼,徑直走向一輛灰色的汽車,然後響起噠噠的開動聲,汽車開走了。

  我回頭看着被扔下的老人,她的雙手微微顫抖,把東西抱起,吃力地放回三輪車上,在她抬頭的那一瞬間,我似乎看到她瞳仁里,燃着咆哮的怒火,含着不甘的淚水。周圍的人比劃着手勢,小聲討論着什麼。

  我沒有繼續看下去,我手中還拿着母親的午飯。步調開始加速。

  順利完成任務后,我便往回走。

  老人已經不在了,人群也散去。老人的咒罵聲卻在我腦海中回蕩起來,惡毒,卻凄慘。

  我突然想起政治書上經常出現的字眼——和諧。

  心頭,似乎缺少了什麼;拚命地尋找,卻什麼也找不到,兩手空空如也。

  街頭十分寂靜,我在回家,我想,該複習政治了。

您正在瀏覽: 街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