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街頭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見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空晴朗。我按照媽媽的囑咐到大街邊買青菜。 

  我走在陽光路中,突然一個身影老師在我的眼前晃動,瘦小的身材,白球衣,藍褲子,扎者兩根羊小辮,黝黑的小臉,一對潔白的牙齒,烏黑的大眼睛,隱隱露出悲傷的眼神。她便是一個賣青菜的小女孩。 

  我那輕盈的步伐變得遲鈍起來,兩眼盯着她。最後,我的腳步被這個小姑娘定了起來。 

  只見一個大人正在與小女孩討價還價。平時青菜只賣5角錢一把,可那個人還嫌貴,說:“這麼貴,誰要你的青菜,我負兩角錢買一把。”小女孩說:“不賣。”那個人伙冒三丈,把駕着青菜的車推,再用腳把菜踩得稀爛。 

  我見小女孩哭了,大聲說:“你怎麼能這樣呢,別人不賣就不賣,幹嘛動手。”周邊的群眾也大聲罵道:“沒教養。”那人被嚇呆了,狼狽得跑了。 

  這時,一為爺爺走了出來,給了小女孩5員錢,他把小女孩扶了起來,說:“孩子,回家去吧。” 

  可是小女孩並沒有離開,她說:“謝謝爺爺。”隨後扶起自行車,抽噎了一下,把錢還給了剛才那位爺爺,消失在人流中,他或許是到別的地方賣青菜了。 

  這次街頭見聞后,我覺得這個小女孩很堅強,他要靠自己的雙手賺錢,真值得我們學習。此時我聯想到許多兒童因沒有錢的緣故而被剝奪了學習的權利。同時我們應該學習老爺爺關心他人的品質,不僅要懂得愛,得到愛,還要用我們的愛去關懷別人。 

  這次街頭見聞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街頭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