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分享,忘記憂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分享,忘記憂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培根曾經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分快樂,而如果你將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分掉一半憂愁。”我也有如此的感觸。

  一個安靜的中午,大家都在玩耍嬉戲。最顯眼的就是坐在前排的小女孩了。也唯有她一個嘟着嘴巴,皺着眉頭在位置上發獃,所以顯得格外刺眼。心想情況不妙,於是飛快的跑到她旁邊,我叫了她一聲,可她沒應我。我提手在她面前一揮,只見她又無反應。於是,我用手輕輕的晃她的身體,問了一聲:“你怎麼了?”只見她眼睛一閃,淚流滿面。她先是啜泣了一會兒,再對我傾訴了她不幸的經歷,對我吐吐心中的苦水。

  她告訴我,她的語文書沒帶,被老師批評了;晚上買飯時,又被人插隊,害得她連飯都吃不到。聽她說完她的遭遇我很是同情,我以安慰的口氣說到:“困難不是永遠的,只是暫時的。只要你踏踏實實地走過這段坎坷,成功的大門終究會向你打開的。相信我,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說完,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覺。我感到快樂我為自己的行動感到豪。

  她那含淚的表情使我無法忘懷,第二天她帶着喜悅的心情,意味深長的對我說:“我們要學會堅強——當生活不能如願以償或者不盡人意時,不是一味地計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保持一份淡然的心情對待生活。”

  一直以來,她的這句話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上。分享是什麼?是在朋友受挫折進行諷刺?還是給予安慰?聽她吐吐苦水?是在自己快樂的時候一人獨享?還是和朋友分享快樂呢?

  初二:劉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分享,忘記憂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分享,忘記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