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陶行知爺爺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行知爺爺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沒有聽過陶行知爺爺的聲音,但他的那句名言在我心中無聲勝有聲,讓我受益良多。  

  作文難寫,考場作文更是難寫。為了找到應考作文的“捷徑”。星期天一大早,媽媽就鑽進了書店,中午抱回一大堆作文書。我目瞪口呆地望着小山似的書,詫異道:“老媽,現在只剩下兩個星期要中考了,您該不會讓我看完它們吧?”“考場作文僅靠現場構思,能得高分嗎?這些都是我精心挑選的,你只要巧妙地汲取其中的營養,作文就不成問題了。”  

  我無可奈何地抱着“小山”準備回房,媽媽擺擺手,“乖孩子,別苦着臉,這麼多書你看不完,要巧幹。”我驚訝地望着媽媽額頭上滾動的汗珠,剛準備說話,媽又說到:“你只要頭腦中準備幾篇範文,到時就能以不變應萬變了。我已經把每本書中的精品剪輯裝訂成‘濃縮的精品’,你只管背就行了。”我接過媽媽手中的“書”,沉甸甸的。我的心,也沉甸甸的……  

  媽媽的苦心果然沒有白費。中考作文“聲音”剛好與我背過的關於環保的範文吻合,我剛準備下筆“嫁接”完成一篇“佳作”,耳邊突然響起老師的聲音:“考場作文一定要有真情實感,不能有假,更不能抄襲。”雖然媽媽教過我怎樣靈活變通,不露出馬腳。但我從心裡贊成老師的話--寫作文要有真情實感。可現在是中考啊!誰不想拿高分?我左右為難……耳畔突然想起陶行知爺你爺的聲音“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我咬咬牙,毅然做出有可能改變我人生的決定:“我手寫我心。”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我只能舍利取義,去偽存真了。  

  我辜負了媽媽的一片苦心,但我知道媽一定會原諒我的,因為媽和我一樣崇拜陶行知爺爺,而且我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寫也了我心中最好的中考作文。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爺爺的聲音為我敲響了警鐘,它回蕩在我的耳畔,教會了我如何做人,更激勵我努力前進。

您正在瀏覽: 陶行知爺爺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行知爺爺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