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近年來,總是能看見關於“心靈的呼喚”之類的文章充斥各大媒體。傾聽心的聲音,感受那跳躍的脈搏時,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長久以來的迷失感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人生的一大幸事,莫過於感受自己存在的價值,成就感會像海諾因一般給人以暫時的滿足。

  但我卻並不迷戀這種感覺,因為她的單調,不願被束腹的我愛上了另一種聲音。她包納萬象,讓徘徊者明朗,讓傷心客堅強,那就是佛音梵音。“往生凈土神咒”梵音本無固定旋律,即使是唱誦有既定旋律的梵唄,仍允許以自發的方式詮釋旋律的細節,這樣的詮釋,通常因人、因時而異。因此,聽清徹的梵音,個人便能保存自己的那一份體悟,輕聲附和,融入美好凈透的超凡空間。“簡要來說,梵唄是一個可引導行者的身心獲得清凈的重要實踐,也是一條通往佛教智慧的道路。這些都是梵唄別於一般世俗音樂的特質,以宗教的觀點來看,這些特質實超越於其他世間音樂。”於我的理解是:用歌聲來凈化心靈,放鬆易疲倦的身心。但不知為何,聽太久后,腦袋很不舒服。莫非這裡面有次聲波的影子,不可不可!現代流行歌曲,好些都參雜了佛音作為伴奏,但悠揚的歌聲里卻總是少了梵音出自佛門應有的包容,或許有一天,梵音終將在潮流下的愛情歌曲,感傷類歌曲等競爭下被損害,或許那一天,盲目追求現代化,科技化的人們才會回首被遺棄在角落幾近隕落的傳統文化,懊悔莫及吧?怎麼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新文化和舊文化的衝突上面了呢?書歸正傳。我崇尚科學的進步,但也希望我國幾千年,人類400多萬年的文化不會因此而銷聲匿跡。梵音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在我真心希望,在未來,某個程度上,她不僅作為一種妙不可言的音樂,還是現代和古代文化的一次抉擇的倖存物!有這樣一種聲音,她需要引起我們的思考。

  初二:凡塵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