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 標籤:一切隨緣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歲末作文 年歲作文

又是這樣的紛繁心情,又是這樣的暮色時分,一個人孤單的走在江邊,只是在這樣的冬日,更添了幾分蕭瑟。一陣江風迎面撲來,撩亂了長發,遮住了眼帘,我不由得打了個冷戰,裹緊了衣襟。看着落日最後一抹餘輝,朦朧的散落在枝葉上,叫人更生了一種惆悵。 

  那些遙遠而芬芳的記憶,如同眼前潔白的菊花,一朵朵綻放在往事里。那些往昔的光華流轉,一幕幕從眼前閃過,那些溫軟的過往,那些曾有的繾綣,如是生在我心間的傷,一旦觸碰,變無可救藥的潰瘍。人生一段一段的記憶,如果可以,我都不想再去翻閱。 

  愛的最後總會留下痛苦,不再逃;情到深處總會傷人,不再尋;愛也愛了,散也散了,放下那些無關的牽念,拋開那些遠去的時光,抖落一身的塵埃,給自己一個空間,還自己一個微笑,和昨天說聲再見,和往事說聲再見,隨着2011遠去的腳步,讓一切隨風。

  今天終於做了這個決定,放下心中一直堅持着的,終於鼓起勇氣,辭去了賴以生存的工作,不問對錯,不問成敗,不問愛恨,讓一切隨風。這個城市給了我太多難以忘卻的傷痛,生命中有太多難以割捨的記憶,統統都放下,統統都拋棄,我把自己和過去畫上了一個句號。

  這個滿眼霓虹的城市,與我而言是無盡的落寞。我行走了怎麼久,堅持了這麼久,真的疲憊了,終於放下所有,終於可以回家過個春節。你知道嗎,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回家的路,都好想整理行裝,然後坐上回家的列車,可都只是夢一場。如今,不再有任何的牽絆,終於可以滿心歡喜踏上回家的旅途,我似乎聽到了火車的長鳴,呼嘯着開出站台,這個城市漸漸的離開視線,遠去,遠去……

  江面上傳出嗚咽一聲長長的汽笛,驚醒了我的萬縷思緒。放眼望去,透過白色的水霧,隱約的看見灰色的岸影綿綿,燈火閃爍。而我一個人孤寂的站在這江岸邊,只想要一種屬於我的寧然。嘩嘩的江水從船底流過,翻起滔滔浪花與急漩的水渦,湍急的江流如奔騰的怒馬,一去不回。祈願∶2012來臨之前,我一切的一切,都隨之淹沒,不再泛濫。

  青春就像風箏,想緊緊地把它拽住,它卻被風吹得無影無蹤。命運就像天氣,可以盡努力地去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所以不必惋惜,也不必無奈,一切都已是定格后的膠片,無論我們是微笑還是落淚,都只能站在時光這頭,靜看時光那頭熒幕上的得與失,是與非,恩與怨,聚與散。

  過去的人生里,那些苦澀的記憶,幸福的畫面;那些流過的淚,說過的話;那些想忘記卻偏偏想起的,不肯忘卻慢慢消失的記憶;那些昨天的歌,歲月里的故事,我一鍵都刪除,讓我的腦海重新記憶,讓我的心重新收納。着一身輕裝,讓一切重頭再來。人生有時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當你失敗了,總有幾隻豬在笑,勇敢點,沒什麼大不了。

  不知什麼時候,天幕中有幾處亮光在閃爍,原來是風箏裝點着黑黑的夜空,給人以無限遐想。假如人生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生活只有陽光而沒有風雨,道路只有平坦而沒有崎嶇,是不是也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那人活着還有什麼動力。夜空之所以美麗,是因為點點星光的點綴,生命之所以絢爛,是因為坎坷挫折,面對經歷的種種,不再放心間,在這流年歲末,就讓它隨風走遠。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歲末,讓一切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