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他卻有着不一般的舉動。

  小時候爸爸媽媽由於工作忙,我九個月大的時候就被送到外公家,是外公和外婆一手把我呵護大的。外公開了一家小商店,我還經常從他的商店裡人偷偷地拿幾個泡泡糖,然後就跑到房子後面偷偷地吃了,貼畫貼得到處都是,有時也喝幾包小汽水,但他從不打我,也不會罵我。

  長大了,我再也不貪玩了,每次到他家。他胖乎乎的身體鑲坐在木涼椅上,然後又像企鵝似的晃着慢吞吞地走到門口,和他的朋友們打打牌。而看到我時,他就會張開他那沒有牙的大嘴巴樂滋滋地笑起來,他經常對我說:“涵涵,你吃什麼,你喝什麼,就到我那兒去拿。”

  聽姨媽講:她小時候,家裡窮,就光靠外公一個人支撐起一家六口人的吃穿住用。姨媽還說,村裡當時磨小麥的磨子是外公和他的幾個老哥們從外縣用架子車拉回來的呀!九月多的時候,外公被查出得了不好的病。住進了縣醫院,他的病房被安排到了四樓,可他每天依然堅持從四樓扶着樓梯上下鍛煉着走,自從醫生給外公化療以後,外公就再也沒有運動,精神也 一天天弱下來。

  一個療程后,舅舅把外公接回了家,由於外公為人熱情善良,喜歡幫助人,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人來看望他,收了不少禮品。身患重病的外公看到我時總會用虛弱的聲音對我說:“涵涵,看你喜歡吃什麼就給你帶回去吧。”我們都不願意相信外公已不久人世的事實,舅舅,姨媽和媽媽帶外公到咸陽看中醫,到西安找教授,現實是殘酷的,外公的病病地嚴重,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

  外公雖身體離開了我們,但他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