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認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認真 標籤:認真作文

  認真的你我,總是在生活中隱隱發光;認真的態度,總讓工作的問題迎刃而解;認真的日子,才能使生命充滿圓融和喜悅!

  ——題記

  我喜歡夏日的永晝,我喜歡在多風的黃昏獨坐在傍山的陽台上。小山谷里稻浪推涌,美好的稻香翻滾着。慢慢地,絢麗的雲霞被浣凈了,柔和的晚星遂一一就位。當我認真細緻的觀察生活時,我總能有新的體會,新的感悟

  我經常觀察紅茶花,所以我甚愛紅茶花,當然,白茶花更好,但白茶花的好如諸媚的好,只適合放在天目釉的黑缽子里,缽子放在明窗下,相望之際令人落淚。紅茶花卻是陽光下,上坡上慷慨從容的心情,是新寫的紅春聯,是剛剪好的窗花,是太陽的複製品,是不經意地在路上遇見的微笑。

  低枝拂額,山鳥上下,“隨身聽”里播着新買來的的古箏曲,抿一口山村自釀的清茶,淡淡的綠,淡淡的芬芳……蹄聲?N?N,心中暢遊着無限的期待,期待着更美的心路歷程。

  我雖愛桃花,可桃花卻是我最脆弱,不堪一擊的記憶,記得母親很喜歡桃花,現在呢,母親不在我的身邊。現在想想,連母親當年的責罵和嘮叨,都覺甜美。因為我牢牢記住了桃花瓣柔柔膩膩的擦除感覺。

  在書籍中,我不能自抑地喜歡着泛黃的線裝書,握着它就覺得握着一脈優良傳統,那澀暗的紙面蘊含著古典的美,自己彷彿升入另一個境界,沒有紛擾,沒有喧囂,沒有嫉妒和惱怒。每次細細的品味,都覺得是是一次精神的升華。

  四季中,我偏愛春,不只是因為初生的和田,風中偶起的鷺鷥,鷺鷥足下恣意着黃的菜花,菜花叢中撲朔着迷離的黃碟,還是因為一一句話:春天是一則童話,飾以軟風,杜鵑杜鵑。不過總而言之,我偏愛春。

  春天的景物,“青眼”最為迷人。春柳的柔條上暗藏着無數叫做“青眼”的葉蕾,那些“眼”隨性一來,便噴出了幾脈綠葉,不幾天,

  所有穀粒般的青眼全拆開了。

  有人說生活沒有想象的美好,所以厭惡生活,生活在烏雲中。但真是這樣么?不是。生活中處處有陽光,就看你是否有一雙發現的眼睛。正如羅丹所說的那樣,;世界上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你認真觀察生活,就會發現的生活充滿陽光。

  初二:項程飛

您正在瀏覽: 認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