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個叫家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個叫家的地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總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狂風雨肆孽的時候,給我們以庇護;在心靈疲憊時,供我們能夠休憩;在我們孤單無助時,帶給我們以安慰;在我們垂幕之年時,還要苦苦追尋,夢中喃呢;這就是家,那個聽起來就感到溫馨而又踏實的伊甸園。我們的避風港,我們的家,沒有了家,我們將會流浪到何方。

  鳥兒飛的再遠,最終會返回巢穴;魚兒游的再深,最終還是在石縫中安息;樹葉飄的再高,終究還是要落入大地母親的懷抱……家是兒女心中永恆的巷彎,是悅。天涯遊子夢中的牽挂,是月圓之夜的相思,是舉杯共飲時的幸福……家無時無刻不讓我們感到溫馨與喜悅。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某城市,一個醉漢躺在街上,警察把他扶起來,認出他是當地的富豪。警察說:“我送你回家吧。”“家?我沒有家”

  警察指着遠處的一幢別墅說:“那不是你家嗎?”富豪說:“那……是,我的房子。還有一個故事,某國內戰期間,一中年男子與家人離散,幾十年後親人喪生。後來,他打聽到五歲的小女兒還活着,幾經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親身骨肉。悲喜交加的他緊緊摟住女兒,淚流滿面的說:“我又有家了!”這兩則故事就可以見得:家不同於我們平時的住所,它的意義不在於是一個單單供人居住的房間,它是我們物質上的歸宿同樣的是我們情感上的升華;在這個家裡有我們敬愛的親人,有我們關於一切的美好記憶。意欲禁而風不止——我們即便能夠承受地域的隔閡卻難以抵制心靈上的煎熬!

  有一個地方,有不住的嘮叨,卻溫情相當,讓我怎不呼喚她。有一個地方,有嚴厲的訓,卻似春雨流淌,教我怎不呼喚她。有一個地方,有簡單的一餐,飽含一分愛的晴朗,教我怎不呼喚她。

  有一個地方,有一張小小的床,回憶着幼小的翅膀,教我怎不呼喚她。

  有一個地方,翅膀翩翩的地方,靜躺在叫天堂的地方,教我怎不呼喚她

  家,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你,它會默默的在你身邊。給你安慰,給你溫暖,給你愛。讓你不再害怕,讓你不再傷心淚流,家是,最愛你的。

  山西臨汾堯都區臨汾五中初二:心碎的邊緣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叫家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個叫家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