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就要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要珍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的我不懂事,一直以為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家人最重要,因為他們不會離開我,會永遠愛我。對於朋友,若與他們發生了小矛盾,我會不聽對方的解釋,不管他人的感受,耍小脾氣,我行我素,其結果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我很喜歡上網,喜歡在日誌中記錄自己的心情,喜歡瀏覽網友的博客。初秋的夜晚,我打開電腦看到了一個網友的博客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次發脾氣與別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第一天,男生釘了27個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籬笆上釘的釘子也越來越少,他發現,原來控制自己的脾氣比釘釘子要容易的多。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也沒有釘,他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也沒有發脾氣,就拔掉一根釘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釘子全部拔光了。爸爸帶他來到院子看着籬笆,對他說;“兒子你做得好!可你看看籬笆上的洞,這些洞永遠都不能恢復了,就象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很難聽的話,你就給別人心裡留下了一個傷口,無論你怎麼道歉,傷口總是在那兒。要知道,身體上的傷口和心靈上的傷口一樣難以癒合。其實,朋友是你寶貴的財產,他們讓你敞開胸懷,讓你變得勇敢,他們總是隨時傾聽你的憂傷,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支持你,向你敞開心扉。” 

  讀完這個小故事,我好想告訴我的朋友們:“朋友,我愛你們,我需要你們。”此時我想起,有時我說錯話傷害了他們,卻還自私的認為是你們先對不起我的;想起了,難過時把自己與外界隔絕起來,卻不知道自己難過的時候朋友會比自己更難過還多了一非擔心;想起了,朋友需要幫助時,我沒有盡自己的全力去幫助,反而給你們添麻煩。想到這些,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我的朋友們。我真是個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傻瓜。 

  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陽光燦爛,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繫,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想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因為這個過客,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 

  朋友不該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生命里或許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朋友。 

  親愛的朋友,我需要你。

您正在瀏覽: 愛,就要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要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