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未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未央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撲通……撲通……撲通……”你聽,這是心臟有力的搏擊聲,它從何而來?那是她的肉!那裡有她的骨頭!那裡有她身體里流淌着的血!她對他萬般呵護,小心翼翼地不讓他受任何傷害。他也似乎有所感應般地踢了踢她的肚子,好像在說:“媽媽,你放心,等到我長大了,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她笑了,激動地對孩子爸說:“孩子他爸,他踢我了!他踢我了!”然後孩子爸爸急切地把耳朵貼在她的肚子上,若有所思地說:“寶寶,你不乖哦~!怎麼能踢媽媽呢,小心,你出來之後,我們不要你哦!”“呵呵……”她紅潤的臉龐蕩漾着興奮的微笑。

  “哇——”一聲清脆的嬰兒啼哭聲打破了沉悶已久的手術室,“您的寶寶很健康。”聽着這話,她那布滿汗水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2歲,他學會了走路。走得東一扭西一扭的,活像一隻小企鵝,高興地向爹媽致敬:“媽,爸,辛苦。”3歲,她把他送進了幼稚園,他用稚嫩的嗓音認真地給她唱了他學會的第一首兒歌:“我的好媽媽,下班回到家,勞動了一天,媽媽辛苦了!媽媽、媽媽快坐下,媽媽、媽媽快坐下,請喝一杯茶!讓我親親你吧、讓我親親你吧!我的好媽媽!”隨着歌聲,搬來了一隻小方凳,伴隨着一個甜蜜的飛吻,歡聲笑語充斥着房屋的各個角落。8歲,他與同學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了爭執,竟大打出手。他回到家,她什麼也沒說,匆忙找來藥水默默地塗在他的傷口上。看着她顫抖的手,他熱淚盈眶:“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不會再讓您擔心了。對不起,媽。”從此,他變得乖巧起來,一張張獎狀、一張張榮譽證書接踵而來。他知道,那是爹媽所期望的,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12歲,他長得人高馬大,他時常過來幫手擇菜,時不時和正在做飯的她比個頭。她笑了:“嗯!我家寶貝多高!瞧!都超過我了!”他高高興興、活蹦亂跳地走了。她感到了欣慰,眼角掛上了晶瑩的淚花。一切都那麼安詳,一切都這麼平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天,她騎自行車接他放學回家,菜市街路口人來人往、川流不息,一輛酒駕汽車橫衝直撞,向他們母子倆暴掠而去,“咚!——”他被狠狠地撞到了地下。迷迷糊糊中,他似乎聽到她掙扎着爬到他身邊,對着周圍的人叫喊:“快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點滴一點一點地滴着,一片死寂的病房,有的是那刺鼻的氣息。他緩緩睜開眼,掙扎着坐了起來,撫了一下快要爆炸的腦袋,兩眼無力地環視一下周圍。爸正坐在病床旁邊。但惟獨沒有了她的身影。他慌了:“爸,爸,媽呢?”爸猛地睜開那雙布滿血絲的眼:“啊?兒子!你終於醒來了,醒來了,醒來了就好呀。”爸有氣無力地說道。“嗯,爸,媽呢?”他再次問。“你媽?你媽她……”“我媽怎麼了?嗯?爸?快說呀,我媽在哪裡?”他焦急地問道,“你媽她,她,走了……”“走了?去哪了?爸,快叫媽過來。我要見媽。”爸不住地唉聲嘆氣,原本意氣風發的臉上增加了十二分的凝重,壓抑得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他似乎瞬間明白了什麼,他不敢也不願再想下去。心,好疼,似乎被一張無形的大網用力地拉扯着。看見她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他跪下了“媽!!!!——”他嘶喊着,任眼淚肆意暴虐。朦朧之間,看到了她嘴角還殘留着的一抹欣慰的笑。“兒子,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今後,你沒有了媽的陪伴,要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啊!我親愛的寶貝。”這是,她留下的最後遺言。這以後的幾日,人們總會看到一個人高馬大的身軀面對那一抹微笑長跪不起,連同那一株白色的康乃馨……

  輔導教師:臨泉縣第四中學韓建

  安徽省臨泉縣第四中學初二:蘇悅

您正在瀏覽: 愛,未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