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從愛校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愛校做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國愛校,我們的責任。

  愛國,也許有人會說:“我還小,現在我們又能做什麼呢?能為國家做什麼呢?等長大了再來吧!”這你就錯了,愛國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隨地吐一口痰看起來事小,能反應了你的素質,對國家的熱愛。在國內是一件小事,在國外就是丟十幾億中國人的臉。愛國是把東西和錢、甚至是生命給國家,而有的人砍國家、吃國家、拿國家,國家會好嗎?

  有國才有家,愛國更要愛家。醫生有家,那是醫院;工人有家,那是工廠;而我們中學生的家,就是我們的校園。

  校園是個神聖的地方,它是知識海洋里的避風港,我們就是一隻只小船;它是雲朵,我們就是一顆顆雨滴;它是沙漠中的綠洲,我們就是一朵朵小花;為了讓祖國更美麗,就讓我們從愛校開始,從身邊的小事開始,撿起一片廢紙,幫助一位同學,甚至認真聽一堂課……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愛校的體現。從另一個方面,體現出來你對祖國的熱愛。如果人人都不撿紙,人人扔紙,卻坐視不理,校園會美嗎?一張紙小的微不足道,但是,個個扔,個個不撿,校園可不就變成“垃圾站”。一個學校如此,一個國家會是什麼樣子,整體表現出國家整體的素質差。反之,那就是愛校。如果大家都認為愛校是自己的責任,從自身找原因,那校園一定會變的更加美麗。國家一定會更加的強盛。

  我們要努力學好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建設做更大的貢獻。假如你沒有文化素養,整天弔兒郎當,更別愛國、為國做多大貢獻了。先是保證不有損國家利益、不危害祖國、不給國家抹黑就是對國家的貢獻了。

  先要愛自己的家,愛自己的學校,才有資本談愛國

  中初二:陳海波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愛校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愛校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