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責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打我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的身邊就無時無刻地擁有愛。愛是一種幸福;是一種行動;是一種責任。這種責任產生於人們之間的相互關係中,表現在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責任,始於生而終於死,它涵蓋了人們生命歷程的全部。一個人從呱呱落地起,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生命歷程的變化,這種責任便由最初的愛家庭中的父母到愛學校中的老師與學生、再到愛我們身邊的人、最後到愛社會上那些萍水相逢、君子之交、聞而不見之人,這是一種愛的銳變,一種愛的升華。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有這種思想,都能完成這種愛的升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持之以恆,我們一定能成為一個負責任之人。 

  在幾年前,我從佛山中學坐公交車回州城,坐車的人很多,車上的座位也早已坐滿。車門又開了,一位老奶奶帶着一個幾歲大的小女孩走了上來,見到已經人山人海、嚴重超載的公交車,嘆了口氣,在座位上坐着的大多是二三十歲的小夥子,但是沒有一個人有讓座的意思,倒是一位雙腿殘疾的中年男子主動把座位讓給了這位年過古稀的老人。那種情景,此時想起仍歷歷在目。 

  殘疾之人尚能懂得拿出實際行動去愛老人、愛孩子,難道我們不知道嗎?不是的,但我們沒有拿出實際行動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也就是我們沒有用行動去證明自己是一個負責任之人。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驚世界,全國人民紛紛行動起來,支援災區人民。俗話說,“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這個消息傳到學校,學校領導立即號召全體師生行動起來,為災區人民獻出一份愛心。 

  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的零用錢,1元、2元、5元、10元……有些同學把自己積蓄多日的錢捐了出來,有的把自己過年過節時的壓歲錢也拿了出來。看到同學們慷慨解囊的情景我們也好像看到流離失所的人們重返家園,看到災區的同學們高高興興的背着書包去上學。我想,也許這就是“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吧!儘管所做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但一切都是至真至誠的。 

  我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做了力所能及的事,盡了自己的責任。不論長多大變多老,愛永遠是我們的責任;是每個社會成員的責任;是國家和民族的責任。這是一個永恆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愛是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