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竹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竹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在清風中簌簌的聲響,在夜月下疏朗的影子,都讓詩人深深地感動。而竹於風霜凌厲中蒼翠挺拔的品格,更讓詩人引為同道,難怪中國文人的居室住宅中大多植有竹子。 

  冬天來臨,樹木都落下變黃的葉子,變成光禿禿的,而你—翠竹,卻在寒幾中伸開傲雪的雙臂,迎接冬神的到來。 

  竹、梅、松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它們在冬天,依舊是翠綠如常,幽香襲人,然而三友中的竹,卻更具有不平凡的氣質。 

  它和松樹一樣碧綠常青,和梅花一樣挺雪傲霜,和蘭花一樣翠色長存,它還具有中通外直,不屈不撓的氣概。 

  我見過斑斑淚痕的湘妃竹,高大挺拔的楠竹,婆娑起舞,婀娜多姿的風層竹,還有引人注目的小毛竹,它們不管是大是小,無論是在貧瘠還是肥沃的土地上,都那麼堅定,挺拔。 

  我讚美竹,是啊,“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就是這樣,牢牢紮根在山坡上,小道旁,它具有那麼頑強的生命力,當地上冒出小筍子,不論壓在身上的東西有多大,多重,它都不肯屈服,難怪人們用“雨後春筍”來形容新事物發展極快,生機勃勃。 

  我愛翠竹,歌頌翠竹:愛它不畏風霜的性格和頑強的生命力,愛它像老黃牛一樣把全部身心獻給人們的高尚情操,我還愛它的端莊、清秀、挺拔! 

  啊!我愛竹!

您正在瀏覽: 愛竹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竹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