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機場出來后,他的表情很怪異,既像哭又像笑。

  車上,他一直回想着剛才女兒笑着向自己道別的模樣,除了溫暖還有幸福。

  回到家裡,沒有一個人。少了女兒總像少了很多,空空蕩蕩,只有一隻鍾還在兢兢業業毫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滴答,滴答……

  他把自己扔進沙發里,胳膊肘撐在雙膝上,抱着頭,想着這如飛梭一般逝去的十年,一個人帶着女兒打拚,有過苦有過淚,但更多的時候是欣慰與微笑。想到這些,他又笑了,起身走向女兒的房間。

  女兒的房間似乎什麼也沒有少:粉紅色的海豚擺鐘、酷酷的周杰倫的海報以及其他女兒喜歡的東西——她一件也沒帶走。

  他坐到女兒的書桌前,試着感覺以前女兒的感覺。微笑了良久,思索了良久,傍邊精美的禮盒才引起了他的注意。禮盒很漂亮,上面有一朵很大的紅色紙玫瑰。他不禁打開了它。裡面是女兒精心收藏的物品,有朋友送給她的賀卡,有和自己的照片還有幾張女兒的畢業照。每件東西他都小心仔細地看了好幾遍。而禮盒最下面是一個有點破舊的小本子。

  應該是女兒最寶貴的東西,不然不會放在最下面。他這麼想着。這個本子看上去挺熟悉的,可一時半會兒又想不起在什麼地方見過,就隨手翻了一頁。上面記載着:

  爸爸:

  你說話真算數,我昨天要你早點回來,果然今天你就早回來了。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可我要告訴你哦,剛才你給我念書時有個字念錯了。“閾”跟“玉”同音才對,不是跟“或”同音。我剛剛查了字典的。好了,爸爸,晚安。

  ——12。27晚小美

  小美:

  謝謝你告訴爸爸!爸爸查過字典了,你是對的。以後爸爸還要多向你學習呢!你可要多教教爸爸啊!明天氣溫更冷了,你要多加點衣服,別感冒了!

  ——12。27晚爸爸

  爸爸:

  我穿了很多了的,倒是你,你才要多穿點,你看你穿得多少啊!辦公室里有暖氣,路上可沒有暖氣哦!我們今天要檢測,祝我好運吧,也希望你很平安。

  ——12。28晨小美

  爸爸:

  告訴你啊,檢測成績今天就出來了,我考了97分呢,老師說我進步了好多,而且獎勵了我一個作業本,全班就我一個人有呢!

  ——12。28晚小美

  小美:

  爸爸很高興你有進步,你是最棒的,但你可不要驕傲呢!小美還要好好努力學習。小美一定會有個美好的明天的,爸爸相信……

  看到這兒,他看不下去了。這是小美媽媽走後他與女兒唯一的交流方式。那時自己很忙,但又怕女兒傷心在單親家庭中,受到傷害,只能用這種不成熟的辦法來教育女兒了。現在連他自己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再用這個“感覺交流本”了,只是覺得女兒長大了,就應該學會自己面對,畢竟翅膀是需要磨練的。

  現在女兒去遠方讀大學了,自己也可以鬆口氣了。想到這兒,他心裡又樂開了花,滿臉都是一個父親的幸福。

  他微笑着翻到最後一頁,想看看以前自己認為女兒是在哪天長大的。可出乎意料,最後一段竟是這樣:

  我親愛的爸爸:

  您知道我有多感激您嗎?我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感謝您讓我幸福地長大,如果沒有您的教導,也許我的人生不會這麼幸福。您用您的溫暖與愛讓我學會愛學會成長。我想愛的表達方程式應該只是:筆+兩顆心+信念+付出=愛。現在我可以說您是一個好父親也是一個好母親。雖然直到現在我離開你去讀書了,卻從沒對您表達過的我的感激,那是因為對您的感激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只希望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表示。

  謝謝您,我的爸爸!

  ——永遠愛你的女兒小美

  看完后,他哭了,像個孩子,捧着那個沉甸甸的用愛累積成的本

您正在瀏覽: 父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