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是一本記錄小學生安利柯從十月開學第一天,到第二年七月發生在他身邊的種種感人的小事。是意大利作家愛德蒙多……亞米契斯寫的。下面有幾例。

  安利可有一位好朋友——卡隆,他在一天里做出了一件令人感人的事情:有幾位小孩在學校欺負一位殘疾小孩——克洛西,克洛西被激怒了,一個墨水瓶仍去,一不小心,扔到剛進去的老師,老師說:“誰仍的?”卡隆非常可憐他,就站起來,老師又說:“不是你。”殘疾小孩站起來了,說:“有很多同學欺負我。”霎時,幾位欺負她的人全部站起來了。最後,那些人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放學了,學校門口坐着一位小孩,正在傷心地哭着,許多孩子知道了事情的經過:原來那個小孩是個煙囪掃除人,得這三十個銅幣,銅幣從口袋的破洞里漏掉了。孩子們紛紛捐錢給他,還有一個小孩給十個銀幣,那煙囪掃除人歡喜地拭着眼淚,手裡裝滿了錢。

  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相信大家也聽說過:敘利亞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父親借了書件來抄,收入非常少,敘利亞在父親十二點鐘的時候開始幫他寫字,第二天父親非常高興。敘利亞持續了四個月,學習越來越差。最後,敘利亞寫字的時候,一不小心,筆掉下去了,父親慢慢的走進房間,發現自己的兒子,緊緊地抱住他,這時,敘利亞才知道父親在他身邊,他說:“原諒我,原諒我。”父親原諒了他。

  還有一件感人的事情:一八五九年,法意兩國聯軍因救隆巴爾地,與奧地利戰爭。正是那個時候的事:意軍要去奧地利的基地偵察,看見一個孤兒在農舍門口工作,窗邊飄着一面三色旗。士兵要他爬樹看一下有沒有奧地利士兵,孤兒在上面看見的都說出來,有幾聲槍聲傳過來,士兵要他下來,因為敵人發現我們了,孤兒一直都在上面偵察。轟!!孤兒死了,永遠的與世長辭,士兵用軍人的禮來葬他。這位年輕的孤兒為國而犧牲了,本來長大還能做自己的事干出一番事業,實在太可惜了。

  愛就是以上三個事例的中心思想。愛好比一個環,把一顆顆心聯繫在一起。每一個愛的故事裡都有一顆少年人高昂而可敬的心靈。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愛,世界會無法想象,所以,只有人人獻出一點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初二:魏大鈞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