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經歷風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們的民族精神就是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對我來說“愛國心”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是一種高尚的感情,是一個民族精神財富中最珍貴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一支點燃中國人民為祖國興旺發達、繁榮昌盛發揮一切聰明才智的獻身精神的火炬。

  古往今來,多少愛國人士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明代,戚繼光統領的“戚家軍”,多次挫敗倭寇的進攻,令敵人聞風喪膽;民族英雄鄭成功為了祖國統一,率領大軍驅逐了佔據台灣三十八年的荷蘭殖民者;林則徐虎門銷煙,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決心和勇氣,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世界著名的數學家華羅慶,從報上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喜訊時,興奮得熱淚盈眶,他避開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懷疑和阻攔,直奔祖國的懷抱……

  這些事迹是祖國不朽的歷史,是一部演繹民族自強不息的寶典。作為這部歷史寶典的讀寫者—我們,愛國的信念,開始抽芽、長大,並堅定地樹立起來。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們,我,喊出了這樣的口號:在我心中價值的天平上,祖國是最重要的砝碼!愛國是我們的民族傳統,誰不愛國便是愧對列祖列宗,失去作為炎黃後裔的資格。

  有些留學生學成之後,滯留到國外學知識,等待機會,甚至有的說,我們在國外學知識、技術,在國內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如果每個人都持有這樣的態度,那祖國發展的重擔靠誰來挑?祖國何時才能繁榮富強?其實他們是貪圖國外富裕的生活,追求虛榮,把辛苦養育、培育自己的祖國母親拋到九霄雲外。這樣沒有愛國心,不懂得知恩圖報的人,無論走到哪裡,永遠站不住腳。

  華夏文明的創造者和保衛者——炎黃子孫,在世界歷史上寫下了無數光輝的篇章,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員,我們怎能不欣慰?怎能不驕傲?當看到奧運的中華健兒踏上雄偉的世界冠軍舞台,看到我國神州五號沖向蔚藍的天空時,我自豪的流淚了,這不僅僅是感動的淚水,她是一種化身,一種超越時間、空間的精神力量,她是一個崇高而偉大的名字——流芳百世,傳誦萬年的愛國主義精神。

  在我們的中學生活中也有很多同學在愛國行動上有很好的表現。比如在“希望工程,獻愛心”的活動中,同學們踴躍捐款,把自己平時勤儉節約攢下的錢紛紛投入捐款箱,臉上露出甜蜜的笑容。

  在祖國統一的問題上,我們有共同的觀點。在台灣競選總統及新總統發表講話時,我們天天關注新聞,在班會上,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同學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