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被看中的過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被看中的過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凡事都要經過“起因、經過、結果”。“笑到最後才是贏家”,所以大家都認為“結果”是最重要的,因而忽略了“經過”。 

  考試分數是一個結果,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視。由於它是一個結果,因此很多人往往會忽略了它的經過。退步是學習的小階段中的一個結果,然而家長卻非常的重視。雖然這值得家長去重視,但他們卻從未想過在這個考試結果出來以前,我們曾付出了多少努力。大部分班主任也會盲目的認為退步就是不努力,沒有花過多的時間在學習上。其實不然,大家都學過比例吧!只要“經過”掌握好了,“結果”是不會差到哪兒去的,更何況人又怎麼可能不犯一些小馬虎呢?所以有時會稍微有一些退步也是理所當然的,怎麼能斷然的定為不努力,沒有付出呢? 

  你還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嗎?曾經有一個老實、憨厚的老人,他在村裡經常幫別人做事,而且托他辦的事他准能辦到。後來又幹上了郵遞員,他送東西不僅勤快,而且人人放心。在村裡他可算是立了不少功,做了不少善事。有一次,一個人托他送一些花布,在途中不知是什麼原因,老人需要一些布角,便從中剪下了一、兩塊用用。沒想到,送貨的人竟對收貨的人說,他曾經在布角上做過記號,千萬不能被人偷了。於是這個老人就被誤認為是小偷。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這個老人的壞名氣大大的掩蓋了他的優點,他也因此丟失了郵遞員這份工作。難道事情的結果就該是這樣嗎?為什麼他們不對老人的經過多多分析,而只去在乎一個小小的結果呢? 

  我記得曾經有人這樣鼓勵過我:人生的快樂不在於目標的實現,而在於實現目標的努力之中。難道不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不被看中的過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被看中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