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有着腳印兩對半……”

  ——題記

  三年前的考場門口,外婆拍拍我的頭,從懷裡慢慢掏出一個桃子說:“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沒有掉頭。

  三年後的今天,我手上拿着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桃子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無法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經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記得,外婆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就像是芝麻糖、蠶豆、果凍,而最多的則是桃子。

  我愛吃桃子,卻從未對外婆說過謝謝!

  媽媽說過:“青青,外婆從來捨不得吃桃子,都留給你吃了,你將來要好好對外婆。”每每於此時,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說:“外婆,你老了,我養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裡都盈滿了淚水。

  後來,我上了初中,面對更加沉重的學業負擔,去外婆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頂多外婆偶爾來我家幾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業,便不忍打擾,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時,我正在忙期終考試,當我拿着“結業考試第一名”的獎狀趕回家時,那麼多人圍着外婆。我手上的獎狀頓時掉在地上。媽媽拾起獎狀,拉着我的手說:“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輕聲呼喚她。外婆慢慢地從懷裡掏出一個東西,那是——一隻紅艷艷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卻哭了,哭得淚流滿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鬆開,任憑我的哭聲在屋內回蕩卻始終沒能再看一眼她所捨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負着媽媽的囑託,爸爸的期望,老師的祝福,還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場上答卷。我相信我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桃子,因為畢竟有多少愛能夠重頭再來呢?

您正在瀏覽: 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