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馬而過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馬而過的時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馬而過的時光》是我在第七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上看到的文章。一開始的它是那麼的平淡無奇,沒有人問津。可是,在最後評選的時候,透過它的是那股平凡氣息,還是征服了我們。贏得我們讚賞的原因不是多麼華麗的文筆,而是作者用平淡的語氣,去感悟從過去每一分鐘開始的時光。其中,有欣喜,有愧疚。 

  仔細端詳了這篇文章的每一個字,輕輕抹平書角,合攏。有着些許的感悟 

  被昏黃的燈光充滿了的房間,有着它的落寂,它在嘆息。可時間也一分一秒,不動聲色的走了過去,因為時間不會給你任何情面! 

  就在前不久,語文老師在檢查背書作業時,問了幾個同學用的時間。有的半個小時,有的十分鐘,還有個說:兩個小時,這不然引起鬨堂大笑,笑他的蠢,笑他完成任務的時間竟如此之多。但是,我也有點被牽動,兩個小時時間,我們可以做許多事,就個句子能話那麼多時間么?既然沒有回答,我斷定他在浪費時間。如果他可以為自己虛度的那輛個小時而感到愧疚,那也是可以彌補的。但這是精神上的彌補,要知道——時間以去不復返。接着,老師的嘴角頓了一下,瞟了一眼。教室里,鴉雀無聲。”為什麼用了兩個小時?”老師接着發話,“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你還有做其他事情嗎?”果不其然那位同學耷拉着腦袋回答“上網”一秒之後,同學們笑的更厲害了。這使得那位同學的臉上充斥着紅色。我突然明白到,不,她沒有浪費二個小時的時間,不需要愧疚。因為他利用了那些時間去專心完成了另一件事。(我們可以不要去理會那件事是什麼)或許他是利用二個小時中的空隙時間去完成背書作業。除去那位同學完成背書作業的不好態度,仔細斟酌斟酌,發現——他還是沒有虛度兩個小時里的分分秒秒。 

  這就是時光,有着千變萬化。當你以罪惡的眼光去看待它,那麼它沒有一絲清白。當你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它,那麼不管它有萬般過錯都會煙消雲散。 

  時光可以在小河流水中度過,擊起的浪花便是逝去的暗號。時光可以在我們的手掌心中度過,當我們緊緊吧收握拳,又慢慢鬆開時,它再次的流走了。 

  其實過去的每一分鐘時光都會化成記憶。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書寫着屬於自己的過去式。 

  打馬而過的時光,希望可以被你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打馬而過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馬而過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