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船驚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船驚魂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0.1是一個旅遊的高峰期,在這一個美好的日子我當然也不能閑着,我們來到了廈門,忙忙碌碌的吃了一個有史以來最不像午餐的午餐。完后就是為怎樣到達鼓浪嶼而煩惱。 

   從廈門島鼓浪嶼有一段不長的水路(導遊介紹)。從這到那有兩種方法,一是坐大船,二是坐快艇。自然而然坐快艇較快但價格也比較高,而坐大船比較慢但卻比較便宜。我們看了看海上的“船來船往”,但見最多的還是快艇,且價格也不會差很多,更重要的是坐快艇比較快,所以就選擇坐快艇。 

   我們來到港口,此時快艇剛剛開走,快艇與港口隔了兩隻貨船,貨船上有些人員,我想應該是來扶想要乘快艇的人。快艇還沒來,我們便先到貨船上坐着,提前感受一下坐船的感覺,船隨着海浪上下搖晃。坐在上面有點像盪鞦韆似的,還沒等我們細細感受趣味,快艇便來了。 

   快艇的船頭頂着貨船,我們要向快艇的船頭走進去,這種入船的方法讓我覺得十分有趣,但也十分危險,快艇一來就有一位老伯站在快艇的船頭上,快艇較輕,所以搖晃度很大,而那位老伯站在上面,任他怎麼搖這位老伯始終佇立在那上面。我第一個踏入快艇當我的第一隻腳踏上快艇時,就東倒西歪,還好在老伯的幫助下我終於到了船里坐了下來,要是沒有那老伯我可能就掉到海里洗澡去了。當我認為還不容易脫離了危險到了安全的地方時,才發現艇內的情景並沒有想象中的那樣,或者說比剛剛還令人恐怖,令人提心弔膽。雖然是坐好了。可是船仍舊在搖晃,左一下右一下,而且越搖越厲害。海水與船的邊上不到10厘米,一伸手就能碰到海水,加上那樣搖來搖去,我的心綳得那叫一個“緊”,船一搖。“快沉了快沉了再一厘米海水就進來了”就這樣每一次的每一個搖晃都是一個心理上的挑戰。心撲通撲通地跳,好不容易人終於都坐了下來,開船的司機提醒了一句:“大家穿上救生衣。”大人們都沒怎麼在意,說:“就這一會兒就過去了。”而我卻拿了一個,雖然沒有穿,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船開始行駛了,一開始船先緩慢的行駛,這時船停止了搖晃,還水離船邊也稍稍低了些,我提着的心也稍稍放鬆了下來,船緩慢的開了大概10米,司機開是加速了。只聽引擎原來輕鬆悠閑的哼着歌突然鬼哭狼嚎,失聲狂叫。與此同時船頭突然之間抬高了許多。我差點也從座位上摔下來,我一把抓住了船邊的欄杆,水花從兩旁濺起,水刷刷的跳躍着,不知不覺中穿上了救生衣,朝船尾望去,兩條深深的水痕分散在船的兩旁,然後漸漸地,漸漸的合成了一條很深很深的水痕,隨着船的速度越來越快,船開始漸漸地“跳”起來,剛剛的一切都已經十分令人恐怖了,沒想到“精彩的才剛剛開始”,船一開始只是小小跳起,隨着船的加速,跳得也越來越高,坐在座位上整個人也隨着船在跳啊跳啊,杆子抓的更緊了,海水拍打在手上,冷冷的,痛痛的,這時不知道為什麼,不住的笑了起來,但這笑卻又與以往不同,不是自然的笑,不是開心的笑,不是爽朗的笑,而是一種對於恐懼的釋放。船越跳越高,當船達到最快是,船似乎衝出了海面,飛在空中,想掙脫束縛的鳥兒般,但好景不長,沒等我緩過來,船又似鐵塊一般墮入洪濤,經過不知道多少次這般的飛起落下飛起落下······ 

  好不容易到岸了······

您正在瀏覽: 乘船驚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船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