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的哭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哭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原本是大自然中最澄亮的、最清澈的成員,我降落在每一個需要我的地方。我給許許多多的地方帶來青春的活力與朝氣。因為我,這世界有了生命。但是,這一切已不復從前。

  隨着人類大量燃燒含硫和氮的燃料,排放大量的硫和氮的氣體氧化物到空氣中,我的名字也變成了酸性沉降(簡稱酸雨)。每當我來到大地,樹葉受到嚴重侵蝕,樹木因為我也受到嚴重的傷害。每每看到這些被我腐蝕的樹木,我都會自責不已,就好像他們都在對我說:“都是你,你為什麼要來害我們......”可是會發生這些都是我的錯嗎?今天所有的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人類所造成的嗎?因為你們無休止地破壞大自然,才造成今天的後果。結果呢?害的是你們自己呀!

  酸雨可導致土壤酸化,試想,如果土壤培養不出農作物的話,人均耕地面積已經不足的中國還能供給人民溫飽?我國南方土壤本來多呈酸性,再經酸雨沖刷,加速了酸化過程;我國北方土壤呈鹼性,對酸雨有較強緩衝能力,一時半時酸化不了。土壤中含有大量鋁的氫氧化物,土壤酸化后,可加速土壤中含鋁的原生和次生礦物風化而釋放大量鋁離子,形成植物可吸收的形態鋁化合物。植物長期和過量的吸收鋁,會中毒,甚至死亡。酸雨尚能加速土壤礦物質營養元素的流失;改變土壤結構,導致土壤貧脊化,影響植物正常發育;酸雨還能誘發植物病蟲害,使作物減產。

  不僅如此,更多無節制的對大自然的索取和破壞更是給大自然帶來了沉重的負擔。溫室效應、臭氧層空洞......愈來愈多的環境危害應該受到人們的關注。難道不應該還給大自然原來的安寧嗎?是大自然賦予了你們今天的一切,是大自然給了你們幸福的家園呀!

  早已經沒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般的無欲無求,有的只是利欲熏心,有的只是商場無休止的鬥爭。難道你們就不會關心一下哺育你們長大的大自然嗎?人在做,天在看。你們就不怕遭到懲罰嗎?不,你們已經得到應有的懲罰了。大地的顫抖、大海的狂嘯、火山的怒吼就是大自然對你們的懲罰。

  當然,如果你們繼續無止境地揮霍大自然給予你們的財富,得到的終會是大自然的咆哮。地球上的人民啊!你們都知道百善孝為先,大自然是你們最好的母親哪!你們不應該好好保護它嗎?快點保護大自然吧!還給我清澈的本質,也還給你們一個更美好的家園!行動起來吧,讓我來見證你們的悔過。

  福建莆田涵江區白塘中學初二:田雨旎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哭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哭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