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著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讀後感

  “人不是生來就會被打敗的,人可以毀滅,卻不能挫敗。”這是《老人與海》的作者美國的海明威在描寫主人公老漁夫桑提亞哥在和大馬林魚、鯊魚的搏鬥中他不甘失敗的名言,讚美了老人堅強不屈永不言敗的硬漢子精神。

  《老人與海》這個本書寫老漁夫桑提亞哥明知道大馬林魚的實力比自己強,而且自己已經老了,打不過大馬林魚了,但是他不怕困難,他通過自己的自信和幾天幾夜的激烈拼搏,老人桑提亞哥他挺住了,他靠自己的毅力把大馬林魚制服了。但是制服了大馬林魚的桑提亞哥已經精疲力竭,他沒有想到這隻大馬林魚會吸引這麼多的鯊魚。隨着自己的工具一樣樣的在減少,隨着鯊魚的增加,大馬林魚已經所剩無幾了,老漁夫桑提亞哥的自信心也跟着衰退了。老漁夫桑提亞哥雖然在與鯊魚的拼搏中失敗了,但是,他那種不甘失敗的精神是永遠都打不垮的。老人桑提亞哥他靠着那種精神戰勝了自己,他雖然很多天都沒有打到魚了,但是,他堅持不懈的精神讓他幸運的遇見了一條上好的大馬林魚。老人桑提亞哥這種頑強不息,敢於向命運抗爭,向失敗和死亡進行挑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敬佩,值得我們讚揚。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見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不能因為困難之多,難度之大去放棄,要充滿自信地去勇敢的戰勝它。有句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逆境是最好的大學,只有在逆境中生長,才會更好地生存,而通向成功之門的路就是由高山、急流和荊棘組成的一條困難重重逆境。雖說,這條路不是那麼容易通過的,但是你千萬不能害怕退縮,因為笛福曾經說過:“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勇敢地去挑戰自我,去挑戰困難,讓自己變得更強。在學習的時候也一樣,遇到不會的難題不要不相信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可以去克服它,去打敗他,就該鼓起勇氣挑戰它,直到戰勝它為止。信心是成功的源泉,勇氣是成功的資本,只要你既有信心又有資本,想要成功就如鳥兒去飛一般容易;如果你缺少了其中的一樣,要想成功,就如老虎上天一般難。讓我們充滿信心,鼓起勇氣,用堅持不懈,堅貞不屈的高尚品質去戰勝各種各樣的困難。

  《老人與海》是一本值得每個人去看的書。塞涅卡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真心在烈火中煉就,勇氣在困難中培養。”讓我們為戰勝困難,為打開成功之門一起努力吧!

  江蘇鎮江鎮江市第十二中學初二:常婧瑤

您正在瀏覽: 名著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