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我不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我不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對許多人來說是非常想的事,可長大以後,壓力就會隨之而來。我…不想成長!!! 

  成長,對許多人來說,或許只是軀體的長高,長壯!這都是人們的刻版印象,所謂的成長,而是指隨著年齡的增加,經驗的累積,而是言語或行為 有所改變的歷程,才是成長。一個人的成長,是要走過無數坎坷的道路,是要經過無數殘酷的挫折,和著苦澀與喜悅,才稱得上是成長。 

  學習,是成長的重要方針。每個人,都必須透過學習,才能有所成長。在學校學習每一科的一般課程,是要增進智力的成長;我們學習每一項專業、知識,也是技能方面的成長。 

  我真的不想成長啊,因為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弟弟的挖苦。 

  我對自己很模糊,每次走到哪裡都望着蔚藍的天空, 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數學考了80幾分,我十分傷心,滿以為回到家后,媽媽能安慰我一下,沒有想到,回到家后,媽媽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氣罵我: “你說,80幾分的成績,怎麼去考中學?太不像話……”面對媽媽的一句句嘮叨,一句句訓語,本已很傷心的我,心裡更加難受了。有時我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儘力而為”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樂無所不有,煩惱也無處不在。在漫長的成長歲月中,人人都會有快樂,當然也會有煩惱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彩陽光,然而即便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短暫的陰雲。可成長以後就會失去我們應有的笑容。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弟弟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着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着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我多麼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在人的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關鍵是你如何去面對它。 

  唉,成長的煩惱你們又知多少呢,不想成長已經成為我們的夢想了,而且,已經永遠不可能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我不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我不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