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排斥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排斥的同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背時,打個籃球也能扭傷腳。”我一邊說著,一邊揉着疼痛的腳。不錯,今天中午我看天氣好作業少的份上,就去打籃球,可因技術欠佳,不慎扭傷了腳。“唐鈞豪,扶我一下。”這兔崽子的跑得挺快,一下就沒影了。

  我只好自己單腳跳回去,路上碰到了一個負責的班委,幫我拿了籃球,我才輕鬆了一些,費了好大的勁,跳回了教室,差點沒虛脫。

  放晚學時,檢查一下傷勢,腳腫得像個饅頭,看着外面黑色的天空,不知如何回去。這時,謝雨嫣走了過來,“今天你先走,我腳扭傷了。”“怎麼,腳扭傷了還能獨自走回去嗎?”我無言以對。只好用單腳跳,跳到樓梯口,我終於明白上山容易下山難是什麼意思,站在樓梯口我不知道怎麼下去。謝雨嫣立馬扶着我,示意我儘管下去,可她是個女生,力氣不大,結果下一層樓梯打了五次趔趄,氣得我差點罵街,並咒罵這該死的腳,謝雨嫣用盡了力氣扶我,我看見她累得汗直流,對她說:“休息一下吧。”“不用。繼續走吧。”把我送到了大門口,她也累得幾乎虛脫,我心裡不覺湧起一股暖流。

  第二天時,也有很多同學扶我,但我不像是第一次那樣溫暖,因為經過一夜的治療,腳走路沒問題了。

  謝雨嫣,她其實在班上人緣並不好,不論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總覺得她有什麼地方看不順眼,所以排斥她。但,學習成績好、樂於助人,都是她的優點,同學們為什麼都視而不見呢?正如范老師所說,對別人,十分狹隘,只挑缺點毛病,對自己,無限寬大,只看長處優點,這不正是人心寫照嗎?

  媽媽評語:多看別人的長處,能看到自己的缺點,保持這種心態,很好!一次受傷讓你能有這樣的感悟,也值!在一個集體中,大家相處,關心幫助別人,學習他人的長處,改正自己的缺點,不處處以自我為中心,是你們90后獨生子女需要學習的課題。

  湖南常德武陵區常德市第11中學初二: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被排斥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排斥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