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江都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江都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江都,是江淮大地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目前,她正在“開拓創新永圖強,奮力爭先鑄輝煌”精神的指引下意氣風發地向國家衛生城邁進。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大隊輔導員姚老師帶領我們環保小組的同學走上街頭進行了一次消除“白色污染”的環境宣傳活動。出發前,姚老師告訴我們,“熱愛祖國,首先要熱愛家鄉,只有家鄉美了,才能吸引八方來客”。我們的隊伍雄糾糾、氣昂昂的出發了,同學們那興奮勁就甭提了。瞧,有的在抬桌子,有的在搬花盆……忙得熱火朝天。首先我們在影劇院門前這一人流密集地搭起了宣傳台。待宣傳台搭好以後,宗美齡便亮開嗓門宣傳起來“絕大多數塑料在自然界中很難降解,被人們稱為‘千年垃圾’”。 

  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目標”——一位拎着塑料袋的阿姨,領着小孩正朝我們這邊走來。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跑上去,向阿姨敬了一個隊禮后,便給阿姨滔滔不絕地講開了:“阿姨,您知道嗎?塑料袋被人們稱為‘千年垃圾’,想要在空氣中降解至少也需要200年的時間,即使您活兩輩子,興許它還沒降解呢。如果燒掉它,又會污染空氣,危害人類的健康……”還沒等我把話說完,阿姨就問:“如果我不用塑料袋,那用什麼盛東西好呢?”“農村有一個很好的習慣,每逢上街買東西,都用竹籃或布袋,這樣既耐用,又不污染環境。”阿姨聽了連連點頭,還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打了個“頭炮”,接下來同學們也鼓起勇氣,紛紛去尋找自己的宣傳對象了。半天下來,雖然有點累,但我們依然很開心,因為我們的付出激發了人們美化家鄉、熱愛家鄉的熱情,新江都精神需要我們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去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弘揚江都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江都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