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人生,我來做主!”這句話在我們90后這一代人非常流行。隨着思想越來越開放,我們這些新新人類每個都是“硬了翅膀的小鳥。”要為自己鋪設未來人生路。在舊社會,每個家長都會為自己孩子的未來道路一塊一塊石頭鋪設好,家族生意一代代傳。家裡買珠寶的,孩子長大必定是珠寶大商,不管孩子是否喜歡。家裡買饅頭包子的,孩子長大必定是“麵粉行家”,不由得孩子選擇。從前的家長,似乎不懂得孩子的人生應由孩子自己做主。從前的孩子,似乎不懂得要有主見,要學會為自己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 在現代社會,舊社會的舊思想觀念已被“自由”的新觀念踢出局。現在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不同,家長們都會說:“凡是孩子能做的事,大人盡量不要替他做。孩子進一步,大人退一步。教育的目的就是解放孩子,讓孩子身心能自由成長。”孩子們也都會說:“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會做。漫漫人生路,由我來作主,我的路,我會選擇。” 但是,仍有一些家長仍守着舊觀念不放。想女兒長大當音樂家,不管孩子是否願意,就把她硬塞進音樂學院、音樂興趣班。不由得孩子喘上一口氣;想讓兒子長大當企業家,做個有出息的人,剝奪兒子想當畫家的權力,認為當畫家賺不了大錢。成天讓兒子學商業管理、經濟學,孩子的夢想告吹。結果,適得其反,女兒沒有當上音樂家,兒子沒有當上企業家,只是個普通打工職員,沒有賺大錢,只是過着普通人的生活,也沒有“聞名”。 所以,孩子的人生應該由孩子自己掌控。我們也應該樹立“我的人生,我做主”的良好新觀念,家長的言行我們不能一概服從。 

  我們都應該自己來掌控自己的人生,向著自己的夢想出發。同學們,讓我們高聲吶喊:“我的人生,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