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感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感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躺在房上的花園裡,慵懶地舒展着身體,陽光走過枝葉的迷宮,斑駁着我對似水年華的追憶。

  猶記孩提時生活過的村莊,那是一間間黑瓦白牆的匯聚,黑瓦白牆間的路上,有成群的鴨和雞。那時,爺爺會常背着我穿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那田野上燦爛卻不刺眼的色塊,去另一個村莊走訪已沒有印象的親戚。

  本來,我的生活該永遠在那黑瓦白牆和大片的油菜花間,但爺爺日漸老邁,佝僂着的背已是無力將我背起。於是我依戀地告別了爺爺背上的顛簸,在爸媽大手的牽引下繼續前行。

  爾後,我們走進了一條小巷。小巷的路是石板鋪就的。路至盡頭,有一棟三層小樓,小樓牆上的雙灰粉已是零落不堪,那就是我和爸媽的蝸居。小巷裡的時光雖沒油菜花地那般燦爛,卻是分外溫馨,走到哪兒總有爸媽的大手牽引。日復一日,時間從牆上剝離,而我也漸漸蛻去稚嫩的外衣。在我終於踏遍每塊石板,記住每一間靜默在小巷裡的房屋后,我和爸媽都走出了巷口,回望,將如小巷燈火般昏黃的溫馨銘記。

  離開后,爸媽住進了單位新分的房,而我,被送至現在的大城市。我進了一所他人眼中的貴族學校,獨自住在爸媽不常來的大房子里。生活一下子被抬到了另一個高度,心中無比欣喜卻又無比不安,就像中了五百萬卻突然發現其實是剽竊了父母的血汗。

  我被自己的念頭嚇了一跳,猛然從草地上坐起。我環視着眼前繁華卻略帶不實的世界,想,我會在這兒待多久?我會在這找到什麼?我不懂,我只有自己努力地去走,相信終有個結果在等候。

  時間就像水那麼流,水向東流,我又怎麼偷?我無奈於時間的永不止步,無奈於一天天地長大,無奈於一次次地上路;但我同時也期許着長大,期許能有更豐富的思想,期許能遇到更多美好的事物,期許能那麼一直地走,走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路。

  成長使我的心充滿感激,

  感激時間像水一樣流過,讓我成長;

  感激一切的美好像水一樣流過,讓我總能幸福;

  感激人生路像水一樣流過,讓我的生命有更遙遠的路途!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感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