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目標要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目標要選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只要有了一定的目標,並一直為了這個目標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果真如此嗎?

  從前有個漁夫每次打魚前都要立下了一誓言。市面上什麼價格最高就準備捕什麼,偏偏捕到的不是想要的。結果只好空手而歸,最後在饑寒中死去。這個漁夫不是沒有目標,而是目標不切實際。所以人生目標要選擇。

  如果盧浮宮着火,你救哪幅畫?很多人要救蒙娜麗莎,著名作家貝爾納的

  回答是:“我救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他的理由是:“成功最佳目標不是最有價值的那個,而是最有可能實現的那個。”這則小故事告訴我們選擇目標一定要選擇最可能實現的。因為當你追求最有價值的目標——蒙娜麗莎,很有可能未救出人,就葬身火海。我們只能是選擇最有可能實現的目標,也就是切合適的目標。

  我的人生目標過去是做父母最好的孩子,在學校做老師最優秀的學生,將來到社會上做最出類拔萃的人。這樣的目標讓我活得很累,無論我怎樣努力也沒辦法成為最好的。於是我重新確立我的目標,做孝順的孩子,做優秀的學生之一。這樣的目標很實際,我正在向這個目標一步一步逼近。我深信自己會實現這個目標,所以我每天都快樂。將來到社會上,我的目標也很實際,就是做一名人民警察。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會除暴安良,保護好人民財產的。一想到我的目標有可能實現,就忍不住心花怒放,做什麼事情都特別有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人生目標要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目標要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