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自行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有一輛自行車,簡單但卻結實,坐在上面很舒服,爺爺用它把我從小載大。 

他那輛車很舊,從我有記憶開始,它已出現在我的腦海,不知是什麼時候的。家人讓他去買輛新的,可他笑而不語,想必這輛車對他來講很重要吧。 

  我剛學會走路他就騎着呢輛自行車帶着我到處轉,靠在他那挺拔的背,迎面吹來涼爽的風,非常愜意舒服。從此養成了一個習慣,他騎車出去辦什麼事,我必定跟着。 

  漸漸地,我在這自行車上長大了,開始上學了,坐在車上依然那麼涼爽舒適,只是爺爺的背好像有點傾斜了。他堅持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同學們都羨慕我有這麼一個好爺爺,我也很自豪。我自顧自一味地享受着,從來沒有考慮過爺爺的辛苦。有一天,爺爺累倒了,一直送我上學導致他的身體變差,最終累倒了,但他依然堅持要來接我,說我喜歡坐自行車,他沒事的。那天我發現,他的後背不再挺拔,有些彎曲了,他的身影也沒有以前那麼高大了。從此,我收斂起來,能自己走就自己走,不在過多的麻煩爺爺。爺爺誇我長大了,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那笑容背後,彷彿有着一絲孤寂。 

  後來家裡買私家車了,有了私家車我也漸漸遠離了自行車,私家車比自行車跟舒服,爺爺也笑着說跟方便了。我步入中學,在私家裡長大了,搬進了新房子,遠離了爺爺和呢輛自行車,甚至遺忘,那輛車上以積滿了灰塵。 

  有一次回到了爺爺家,爺爺硬拉我在坐一次自行車,我沒有拒絕,他推出了那輛落滿灰的車,載我出去逛一圈,他的背影顯得蹣跚,踩沒幾下就喘粗氣,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往事,讓爺爺停下,扶他休息一會兒,我把他載了回去…… 

  我隱隱約約看見,爺爺載着我在這條路上,我們一起歡笑,遠去……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