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98默默無聞的愛

  這一年,我出生了。是整個大家庭中最小的一個,所有人都對我寵愛有加,惟獨姥爺一人沒有什麼表情(這是我從我小叔那裡得來的情報)。可我又偏偏寄住在那裡,由他老人家照看。幾年過去了,我開始上幼兒園,將近七十歲的姥爺騎車接送我。他的話很少,我們的關係一直都這樣平淡。

  1998相見時難別亦難

  這一年我離開了姥爺家,回到了自己的家中。父母的細心照顧讓我快樂無比。我想親人間的真情一定是這樣。但我又怎麼也忘不了姥爺。於是我每個星期都要去看他。每次,姥爺都要給我些錢,但話依然很少,使我感到很無趣,因此我每次只坐一小會兒,便離開。不過他每次都要送我出門,我驚異地發現,在關上門以後,他總要拖着不靈活的腿走到窗前看我。我不知為什麼每次都忍不住要哭。我也總會在樓洞里呆上一會兒,等姥爺差不多走到窗前時,再從下面走過……幾年的離別,每次都以同樣的形式進行,從沒間斷過。

  2003老人的嗚咽

  這一年,姥爺患病住院。體質差的姥爺平時總是自己住,沒人照顧,生活無規律,各種病痛纏身。住院那天檢查,他竟然是糖尿病,三個加號,渾身刺癢。一個月後,我才知道他住院,姥爺為了不打擾我學習,沒讓媽媽告訴我。他出院后的一天,晚上十點多鐘,大姨來電話,說姥爺想我,做夢夢見我,哭開了。我聽后傷心極了,大哭一場。之後,我常去看他,每次我走他都哭,反覆絮叨着讓我常去看他。想不到這麼大的老人也像孩子一樣愛哭。前幾天開學,我大哭一場,我害怕,害怕姥爺會有什麼事,而我卻不能在他身邊陪他。

  真情來得並不晚,可惜我以前沒能抓住。

您正在瀏覽: 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