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愛串起你、我、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串起你、我、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觀看了影片《驚天動地》。它記錄了四川汶川8.0級地震的全過程。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在地震來臨之前,這個並不富裕的地方,生活着勤勞善良的人們。映川的市委書記任?正規劃着美好的前景時,一場地震摧毀了一切……

  大地開始晃動,漸漸的,樓房出現了一條條大裂縫。頓時,學校,房屋,辦公樓……轟然倒塌。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學校,一張張稚嫩的臉,他們緊張、害怕,一片混亂。有的甚至從樓上跳下來。大家你推我搡,擁堵着,只聽見“轟”的一聲,樓道也塌了,許多人被埋在了下面。最感人至深的是當兩名學生逃不出去時,張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抱着自己的學生。他張開雙臂,像一隻雄鷹張開雙翅保護自己的孩子一樣,那一幕定格了……

  汶川頓時變成了一片片廢墟,人們驚惶失措,哭喊着。望着眼前的一切,他們驚呆了。看着他們無助的眼神,我的心都碎了,我陷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他們此時孤立無援,在地震來臨之後,所有的信號都中斷了。裡面亂作一團,外面更是亂作一團。人民解放軍千辛萬苦,頂着風雨,日夜不停地趕往災區。路上,災難重重,路斷了就徒步前進,為了儘快到達災區,他們冒着生命危險,翻山越嶺,路上風餐露宿。但是心中卻毫不退縮,為了人民的幸福與生命,他們勇敢的前行!

  書記任?的母親在地震前剛和女兒通過電話,還買了女兒最愛吃的櫻桃。就在地震發生的一剎那,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救一個與自己素不相識的嬰兒,自己卻被埋在了廢墟下……殷紅的櫻桃灑落了一地,像一顆顆斷了線的珍珠。

  這場地震讓我看到了人間的真情,看到祖國的堅強,看到黨和政府對人民那片熾熱的心,這些又豈是一篇文章所能表達的。觀看影片的過程中我哭了,具體哭了多少次,我已經數不清了,不止是我,回到教室后每位同學的眼睛都是紅紅的。地震奪去了數萬人的生命,這是多麼慘重的損失啊。但中國人民是堅強的,地震過後,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幫助四川重建了家園。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了,但它任然刺痛着每個中國人的心。

  最近,災難又一次上演,青海玉樹的7.1級地震也震撼着我們的心。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我相信,只要每個人獻出一份愛,幸福就一定會到來!讓全國上下一起與玉樹分擔痛苦,一起分擔重建家園的任務!讓我們一起祈禱:玉樹加油!用愛串起我們!用愛傳遞力量!玉樹,挺住!青海,加油!

  江蘇省宜興市屺亭中學初二:陳敏

您正在瀏覽: 讓愛串起你、我、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串起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