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 標籤:疼痛作文 國殤作文 哀歌作文 清明節的哀思作文

這個5月,我們的目光,只擁有一個焦點;這一刻的地動閃搖,讓歷史為之動容,世界為之悲傷。眼淚承受了太多的本不能承受的傷痛,但這一刻,在死神的獰笑中,眼淚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堅強。因為有中華民族的十三億中華兒女與汶川同在,與所有逝去的同胞,以及受災的人民,我們同在。 

  千山凝悲,萬水長吟,長空當哀。頭頂疼痛的天空,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山河流血,於是疼痛,無窮無盡。我們從岷江的兩岸,情動了五洲;我們從心底呼喚着,那呼喚直抵着明天。萬物於是那一刻,有多少化為塵土?疼痛的天空上,有隻鳥飛過,那是誰的魂靈,又是誰的笑容?大地撕開了無盡的傷口,塗抹着的是無盡的悲傷、無盡的疼痛。 

  我們的疼痛已太多,因為我們把每根神經,緊緊與汶川相連;我們的淚水已太多,黃河動容,長江嗚咽,五嶽垂淚,四海悲泣,那是無法承受的悲中之悲,痛中之痛。汶川在疼痛,我們在疼痛,中國在疼痛,世界也在疼痛!汶川,那是一個傷心的字眼,可它焚燒着每個炎黃兒女的心。汶川,是數座疼痛的山,壓着一個民族的精魂。孤單的孩子呵,你驚恐的目光被誰的眼淚濡濕?而橄欖色的身影,鐫刻着你明亮的眸子和名字,在黑暗裡堅守着死神瘋狂的進攻,在廢墟里鍛造着真愛無敵的悲歌。大災無情,人間有愛,地震無情,但孩子有夢。於是: 

  我們默哀,我們祝福。祝福所有罹難的人們永生,所有不幸的人們安息。願不朽的國魂與你們同在,願十三億同胞的祈禱和你們同在,願巴山蜀水孕育的中華兒女和你們同在,願整個天空疼痛的雲彩和你們同在,願整個天空疼痛的飛鳥和你們同在! 

  當五月繽紛的花朵,開在大地的傷口,當深夜冰冷的淚水延伸不安的夢魂。血肉連載着民族的風雨,苦難悉數着人類的不幸。要知道,你們是大地上疼痛的心跳,你們是疼痛的天空凝咽的旗幟。汶川的疼痛,開出的同樣是疼痛的花朵。 

  哀風勁吹,悲雨無盡,又是誰編織的夢幻,在蠟燭中燦爛?是為了笑臉。誰唱歌的芬芳,在五月里化作,滿天的蝴蝶? 

  泱泱中華,你的疼痛將天遮掩;巍巍華夏,你的天空將疼痛掩埋。哀艷的花朵開放誰的頭頂,幸福的花環又棲息誰的夢野?愛把疼痛的天空點亮,愛把疼痛的天空支起。不滅的希冀擦亮受傷的翅膀,涌動的血脈連着疼痛的心臟。我們肩負着民族大義,堅強地挺起胸膛。那些失散的家園,那些無巢的傷鳥,破碎着誰的心,又溫暖着誰的夢? 

  汶川,疼痛的心臟,飄着共和國最悲壯的哀歌;四川,疼痛的海洋,蕩漾着最古老的冥唱;中華,疼痛的脊樑,肩負着最疼痛的民族。我們沒有失望,我們還有未來。 

  於是,我們張望明天,我們祝福着生命,我們回望着汶川,我們珍愛着今天! 

  2008年端午節 

  震后第28天

您正在瀏覽: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國殤:汶川的疼痛,我們的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