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殤 標籤:國殤作文

  據四川地震局消息,截止5月21日07時,汶川震區共發生餘震6707次。其中:4。0-4。9級86次,5。0-5。9級23次,6。0-6。1級4次。最大餘震6。1級。

  新華網快訊: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消息: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1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41353人遇難,274683人受傷,累計失蹤32666人。

  觸目驚心的數字,全國人民感受到的不僅是大地的震動,更是心靈上巨大的悲愴。多少人現在正在廢墟里搜救;多少人在空地的防震棚里祈禱;多少人在醫院和手術台前忙碌,多少人在病床上承受突如其來的災難和痛苦;多少人在顫慄的廢墟中流血、呻吟;多少人來不及留下片刻的喘息,他們的一切戛然而止,41353他們不是冰冷的數字,而原本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可是,他們再也看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

  看到電視上相關的新聞,我們無法忘記卡在瓦礫中等待救援學生的目光;我們無法忘記許多失去孩子母親的撕心裂肺的哭喊;我們無法忘記許多飢餓、流血、抽搐着的垂危生命……

  誰也不會料到,2008年的5月12日就這樣寫入了歷史。看着計時牌上的數字一點點接近震后營救的黃金72小時,每一個人的心都被揪到了嗓子眼。大家無不熱切期盼着多一個同胞能夠獲救,無不強烈渴念着早一分解救出所有危難中的生命。祈禱,祝福,默哀,援手,平安,堅強——我們反覆念叨着這些詞彙。天下雨了,國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都哭了。

  危機當前,我們能做的,只有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為他們祈福。捐贈,只是我們祈福的方式,國難當頭,我們眾志成城!

  讓我們為哪些死去的親人祈禱,祈禱他們在去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祈禱他們來世再做一個中國人!請你們安心吧,天堂里,不會再有地震……

您正在瀏覽: 國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