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懷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片落葉,它會永歸大地,那一朵梅花呢?——題記

  在我兒時的記憶里,有一個人,她時常呵護着我,不讓我受到一點寒風的摧殘。她就像我的守護神,形影不離,她就是外婆。

  記得多年前的一個冬天,外面下着鵝毛大雪。我躲在被窩裡,不肯出來。這時,外婆走了進來,拿着衣服,滿臉微笑的對我說:“梅花開了,出去看看吧!”那時的我很任性,根本不聽外婆的話。我躲在被窩裡,不肯出去,外婆又說:“梅花很難見到的,去看看吧!”我抖了抖床,示意不去,外婆也拿我沒辦法,只好離開了。

  第二年夏天,平日里身體強健的外婆突然病倒了,我來到外婆身邊,守候着她。看着外婆在病床上難受的樣子,我的心不禁疼了一下,我留下了眼淚。後來,醫生對我們說,外婆患的是胃癌。聽到這句話,我們一家人的心都變得無比沉重,我們打算快樂的陪外婆度過剩下的時光。我們陪外婆說,陪外婆笑,陪外婆睡,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可是,一天下午,當我陪外婆說話的時候,外婆的心跳定格在了那個時刻,我哭了,我真的哭了。外婆對我說:“孩子,你知道我最放心不下的是誰嗎?”我說:“不知道。”外婆說:“是你呀!外婆從小看着你長大,最疼的是你,最捨不得的也是你呀!外婆只問你一句話,外婆走後你能照顧好你自己嗎?”我說:“能!我一定能!”外婆笑了,她是笑着離開的。後來,我回到外婆家,當我翻開抽屜時,裡面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孩子,去看看梅花吧!

  又是一年的冬天,又是同樣的一個地方。我來到梅花樹下,望着那朵朵鮮艷的梅花,裡面似乎包裹着外婆對我濃濃的愛,回想當時,我悔恨。忽然,一陣微風吹過,微風下,我似乎看到了外婆的身影,我對着梅花說:“外婆,我能!我一定能!”

  梅花,將升向那遙遠的天堂。——後記

  四川省廣元市大東英才學校初二:周黍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