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生活勾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生活勾勒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空氣中泛着淡淡的憂傷氣息,初二就在這憂傷的氛圍里即將消逝了。我迷茫的呆立,當我猛然醒過來的時候,卻已經趕不上時間的末班車。我悄然明白——無論如何,我再也沒可能回到過去。

  一天真的有24小時嗎?我怎麼只覺得只有匆匆數小時呢?周而復始,日日如是,迷迷糊糊睜開眼、隨隨便便吃早餐、匆匆忙忙趕校車、上課、下課、又上課、又下課……

  凌亂的房間,滿是卷卷本本,床上、桌上……好久沒有收拾,但我喜歡這樣。坐在這裡,從小到大,先由模糊到清楚,又由清楚到模糊。就比如此時此刻,摘下眼鏡,我看到我的書桌恰似一座珠穆朗瑪峰,模模糊糊的世界還給了我一種煙斜霧橫的感覺。哦,我正面向著珠穆朗瑪峰。

  一摞摞灰色的試卷把我的世界變成了黑白電影,另外的就是紅色,一個接一個的叉渲染了一個又一個的血色黃昏。最上端是那既醒目又刺眼的分數,它們被驕傲的掛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殊不知,就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粉碎連帶傷害了我剛剛痊癒不久而已經漸漸趨於冰冷的心。等到它們不傷害我的時候,才懂得什麼叫血色浪漫,浪漫背後是下一次競爭的殘忍。

  一切都是靜靜的,時間磨掉了我的熱情。從此在書桌上靜靜地做功課;在教室里靜靜聽講;在回家的路上靜靜行走;在隱蔽的地方靜靜哭泣;在考場上靜靜答題;在黑夜裡靜靜寫日記;原本屬於我的快樂,只能靜靜回憶;原本屬於我的輝煌,只能靜靜享受……一切都是靜靜的,甚至是一個人靜靜的活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里。

  天空如此美麗,可我卻飛不出去,這樣太委屈,太委屈。不要抱怨自己沒有自由。我就是這樣。直到有一天我徹底醒悟:是我自己剝奪了屬於我自己的自由。看看窗外,那裡有藍的觸目的天,還有支離的雲,那是我從小到大最美麗的夢想。物理老師用輕快的話語沉重的敲醒了我的夢:天並不是藍色的,而是由於某種物理現象,看上去是藍的。是嗎?物理書就擺在面前,我。我在不久前居然還天真的虔誠的許下諾言要好好學物理……哦——世界上最好笑的冷笑話。在我心中縈繞了多年的幻想,就這樣簡簡單單的、破碎了……

  曾經立下的誓言,卻早已蕩然無存……我知道,我不夠用功,但其實我是很想努力的,很想很想,卻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百分百完美。可能很多時候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在某處說的多麼冠冕堂皇,在另一處卻又是打回原樣。無論我說得多麼好聽,做出來的事情卻總是那麼勉強,有時候我真的難以接受那些有關退步之類的事實,但事實就是事實,絕不會容許我去狡辯,無論怎樣,都有“現實”二字為它可笑地撐腰。就算是夢,也有醒的一天,更何況這一切都是赤裸裸的事實呢!我只能選擇苦笑,用苦笑來迎接自己的不幸和悲哀。如今我已經忘記了苦笑,只能把一切發泄在瘋狂的大笑之中,可憐地支撐自己所剩無幾的勇氣和和不堪一擊的軀殼……

  我的初二生活啊;我沉悶的初二生活;我壓抑的初二生活;我模糊的初二生活;我冰冷的初二生活;我暗淡的初二生活;我不見天日的初二生活;我支離破碎的初二生活;我欲滴無淚的初二生活;我迷惘無助的初二生活……

  作文書上那篇寫得很快樂的《初二生活勾勒》被我連根撕掉,繼而在手中搓成一團,然後被我直直的射向垃圾桶。只有一聲清脆的響動,便再也沒了聲響。我是不能感受到那麼溫暖的初二了,我的世界好比失去了綠葉與陽光,終年冰冷黑暗。我的手心手背儘管在不停的寫字,卻也是冰冷的。

  走出大門,陽光依然燦爛……但是總感覺黯藍在瀰漫……還記得有種感覺叫刻骨銘心,如今卻要煙消雲散;還記得有種情節叫做魂牽夢繞,如今卻要漸行漸遠……

  2010年的秋天帶走了滿樹的枯葉,帶來了我的初二生活,都是發生在同一時刻的兩件事,我卻失去了選擇的權力。我真正可以做的,就是背着沉重的包袱,一步步哪怕是爬、也要向前走。

  憂傷的韻味絲毫不減,空氣中依然瀰漫著這種苦澀的味道,已經習慣了憂傷的我,卻要被它埋沒,一種窒息的感覺。

  秋天擁有着希望的果實,那我的秋天呢?失去了夢想的我能看到的,就是那一朵朵白雲驕傲的招搖過市。我落下了淚水。我的秋天,不過是一個小站,並且是一個寂寞而孤獨的小站,快樂或是希望從來就沒有停留過。而我也只是習慣了靜靜等待憂傷的來臨。我的初二,也許就只能這樣從我黯淡的目光中消逝。

  一切的一切,不要為我而傷心,你有你的命運。我一個人獨自慣了的,這個初二,也許並不是那麼的寒冷。我面對的,我失去的,我懷念的,我擁有的,所有的所有,都要這樣繼續向前走了。

  許多年後,或許我會獲得陽光,不知是否會記得,如此燦爛而明艷的青春,我卻曾寫過一篇如此憂傷的《初二生活勾勒……

  廣東省中山市五桂山龍泉學校初二:黃佩珊

您正在瀏覽: 初二生活勾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生活勾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