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自己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自己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自己的夢想

  我不是蜻蜓,也不是大雁,但我會向著夢想飛,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題記

  我叫曼珠沙華,也叫彼岸花,一朵被人厭惡,象徵著死亡的花,因此,我有了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名字——死亡之花!

  我長得很艷麗,血紅色的大花,但是我的花和葉永不相見,就像命中注定錯過的緣分。那一團團看似妖艷的火紅卻讓人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完美的外表卻無法掩飾住我慘淡的靈魂……我象徵著悲傷的回憶,但是,我不甘心,我不想讓所有的人都厭惡我,在我的靈魂深處,我有這樣一個夢想:我要擺脫被人嫌棄的命運,成為像牡丹一樣,被人們所追捧的花兒。

  當我盛開的時候,我已經看不到我的葉子了,我哭着,想找回我的葉子,但是,我找不到,所有的人都埋怨我,說是我的到來讓葉子死去了,我和他們據理力爭,但是我都失敗了,我吵不過他們,他們說我孕育着死亡,只會帶來無盡的厄運,我不相信,為什麼我生來就被人嘲諷呢?我哭、我喊、我鬧,但都沒有人理我,我好想媽媽,只有媽媽能夠安慰我。我找啊找,我終於找到了媽媽。

  媽媽對我說:“孩子,記住,你是曼珠沙華,但你象徵的不僅僅是悲傷的回憶與死亡的召喚,你同樣象徵著相互思念和優美純潔。”我釋然了,我再一次高高興興地離開母親,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我努力地吸收着水分和養分,努力地將自己的花兒開到最大,我希望着,有一天,我可以被人們所稱讚,所喜愛。

  經過多天的努力,我換來的卻是——我的根有毒,會使人生病,我沮喪、懊惱,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給人帶來不幸呢?我再一次找到媽媽,媽媽又給了我新的希望:孩子,就因為咱們彼岸花的根部有毒,所以咱們才能夠造福人類,咱們可以抵抗人類所沒有辦法治療的癌症,還有很多瘟疫,孩子,記住,你是曼珠沙華,但你不單單會給人帶來疾病,你同樣是健康的守護神,是人類的舍利子!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

  我點了點頭,然後再一次離開了母親,我現在已經明白了,不管追尋夢想的同時,有多少的艱難與困苦,不管別人怎樣看你,都不要放棄自己,相信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不管結果如何,成功與否,只要自己努力了,那就足夠了,只有堅守自己的夢想,才會迎來璀璨!

  初二: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為了自己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自己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