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捐贈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贈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所有的紅燭亮起的時候,生命的火焰就足以點燃;當所有的絲帶飄揚的時候,真情的力量就能感動世界;當所有的愛心一同綻放,溫暖就足以在這片土地上蔓延開來。看到這個題目,我的心湖泛起了點點漣漪,我又想起上個星期去小表妹家的一幕。 

  那是星期六,我去小表妹家做客。 

  一進門,扎着兩條小辮子的小表妹就光着腳丫笑着跑了過來。“姐姐,告訴你一個秘密。”她湊在我的耳邊,悄悄地說。“什麼秘密啊?”我笑着問。小表妹拉起我的手,帶我來到她的小書桌旁。“姐姐,你看,”她拿起書桌上一個叮噹貓形狀的儲存罐,“叮呤叮呤”地在我耳邊晃了晃,驕傲地對我說:“姐姐,我看到電視上災區的小朋友好慘,媽媽說我可以自己攢錢捐給他們,姐姐,你看,我已經攢了好多了!”小表妹說著,便打開儲存罐,幾顆硬幣夾雜着幾張一角,兩角的紙幣掉了出來。 

  小表妹蹲下身子,把它們撿起來,她一笑,臉上便綻開兩個甜甜的酒窩。“可是,你的錢太少了。”我搖頭笑了笑,對小表妹說。小表妹聽了,抱着儲存罐站起來,一板正經地對我說:“不,姐姐!”她數着手上的揉得皺巴巴的錢,“一天攢一角錢,10天就是一元,100天就是10元……”我望着她可愛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 

  吃完中午飯,我帶小表妹去小區的捐款處捐款。她把儲存罐里的錢倒出來,小心翼翼地投進捐款箱里去。捐完款后,小表妹拉着我,似乎還不想走。她拿起筆,歪着頭在捐款箱旁的心愿樹下站了半天。 

  似乎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小表妹踮起腳尖,在那張粉紅色的心形卡紙上一筆一劃地寫上:我的願望是攢錢蓋一間大房子,捐給災區,把災區的小朋友接進去住。短短的一句話,她寫得很認真。雖然字跡幼拙,卻觸動了我的心。我牽着小表妹的手,站在下午的陽光里。她突然仰起頭來問我:“姐姐,你說我的願望會成真嗎?”我愣住了,我知道以她這樣小的年紀,攢錢捐一間房子給災區,這是多麼幼稚而不可實現的願望,但我還是用力地點了點頭,說:"會的。” 

  陽光照在我和小表妹的身上,暖暖的。我望着小表妹天真而灑滿陽光的臉,在心裡默默許願: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給汶川,捐贈陽光吧。

您正在瀏覽: 捐贈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贈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