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龜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生氣勃勃的烏龜,它的樣子實在有點古怪,性格也很怪,用本小姐的話說就是——“你很有‘個性’嘛!” 

  這個怪,首先呢,從它的外形說起。我的烏龜堪稱一流帥氣。它頂着一個重並且無比堅固的殼,特別的是,這殼是黑色的,或許是因為黑色代表着冷酷,我的烏龜也隨之成為了一個冷血動物。它的頭很小,是一個標準的三角形頭,可別看它頭小,它的身子可很大呢,足足有爸爸的一個手掌那麼大。它的脖子也很長,伸出來有一分米多。它那呈深綠色的爪子和腳鋒利十足,殼底一節一節的像毛毛蟲,看了都讓人毛骨悚然。 

  那天,我第一次見到這隻烏龜,我對它十分喜愛。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圍着它看,摸摸這兒,摸摸那兒,把它當成了好朋友。可是三天過去了,我對它如此關心,人家卻一點也不領情,反而對我的關心視而不見,依舊對我充滿了敵意。我很有耐心,善良使我寬容了這隻“不識好人心”的烏龜。時間一天天過去,這隻烏龜卻倔得很,還是不領我的情。後來,它乾脆把頭和腳一起縮進厚厚的龜殼裡,一直不出來,也不知是死是活。我用手敲了敲它的“門”,沒反應,我再敲,“噝溜”一聲,它速度極快地將頭伸出來,在我手上咬了一口,又馬上縮回去了。我自然嚇得要死,獃獃地坐在地上,動也不敢動,生怕它再出來咬我一口。雖然不是很疼,但它那黑黑的腦袋也足以把人嚇出毛病來了。 

  我不再碰它,其實,我是不敢再碰它。晚上,當所有的人都進入甜蜜夢鄉時我卻睡不着,總想知道烏龜自個兒在幹什麼呢。於是我躡手躡腳地來到烏龜的小窩,拿手電一照,啊,不見了!額滴神呀!烏龜不見了!我馬上動員全家人起床找烏龜。一陣汗流浹背後,我們發現這隻可惡的烏龜居然躲在了下水道里。我很無奈,怎麼才能把它弄出來呢?看樣子,它是被卡住了。我靈機一動,去拿了一雙筷子,像夾東西一樣把它夾了出來。我為我成功地把它救出而感到高興。人常說“大恩不言謝。”這隻烏龜果然不言謝,四條短腿很有默契地走了。真是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啊!我用筷子將它夾回缸里。它卻一副不服氣的樣子,我還不服氣呢,我瞪着它,心裡想:“不服氣,單挑來啊!”這隻烏龜把脖子伸的長長的,那黑褐相間的斑點顯露了出來,看得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哼!想嚇唬本小姐,我倒要看看,你這個“縮頭烏龜”使的什麼花招?它開始往上爬。咦?幹什麼?想出來攻擊我嗎?休想!我用筷子狠狠地把它弄了下去。是不是因為人們常常說“堅持就是勝利”的緣故呢,這隻烏龜有着“超乎常龜”的毅力。十分鐘了,它還在往上爬,二十分鐘,半個小時,它還沒有停下來。有堅固的“保護衣”,它無所畏懼地向上爬着。我驚呆了,實在不得不佩服它了。 

  為了它的這份執着,這份毅力,我讓爸爸將它放生了。媽媽說這隻烏龜真倔,我卻不同意,這是一種堅持,為了自己的自由,一種難能可貴的堅持啊!

您正在瀏覽: 烏龜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