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螞蟻,就回想到:“不就是一個半粒米大的小東西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啊?”可是,有一幕讓我對螞蟻的螞蟻的評價不得不是180度大轉彎。 

  還是前幾年的一天,我吃完晚飯,一個小夥伴在樓下叫我玩。一聽到小夥伴叫我玩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下了樓。突然,我見到了這樣的一幕: 

  一群螞蟻正和一隻大蟲正在激烈的搏鬥之中。我連忙把小夥伴叫了過來,我們倆就看着這場血搏之戰。 

  看着看着,便覺得沒意思。我便對他說:“不如我們來打個賭?”小夥伴說:“好啊,那我就說是螞蟻贏。”我笑着說道:“就螞蟻也能打過比它大幾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東西?肯定是大蟲贏了。” 

  戰鬥還在繼續着。 

  “看啊!大蟲有把好幾隻螞蟻給打敗了!”我高興地對小夥伴說。可是,螞蟻還是不甘示弱,一群又一群的進攻。大蟲揮舞着大“老虎鉗”把螞蟻們一群一群地擊敗。看到這,我想:“螞蟻們啊!你們就束手就擒吧,免得損失更多的“部隊”。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做夢都想不到。 

  一群又一群的螞蟻連續進攻,這隻大蟲累得精疲力盡,終於倒下了。 

  我怎麼也想不到螞蟻竟然把比自己大千倍的龐然大物給打倒了。 

  知道嗎?螞蟻在熊熊大火中都能絕處逢生。我看到的資料上是這樣說的: 

  在熊熊大火把螞蟻困住的時候,它們會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大蟻球,然後朝着大火滾去。一陣“噼里啪啦”聲,外面的這一圈的螞蟻都為了整個家族壯烈犧牲了!在組成蟻球的時候,螞蟻們不是爭先恐後的往裡躲,而是爭着往外面爬。就是因為它們有這樣一種不怕死的,捨己為人的精神,才能使整個家族絕處逢生。就是因為它們有這樣的精神才能使一大半的同胞逃脫險境!螞蟻是多麼的團結啊! 

  螞蟻是因為有這團結的力量,才能使自己打敗比自己大上千倍的龐然大物,是有着團結的力量才使自己能夠絕處逢生。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